“大沙河创新走廊”搭建黄金十字轴 与前海一起,成就新兴豪宅板块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博林天瑞、华晖云门项目位置示意图。南山智园实景。西丽高尔夫球场实景图。大学城板块规划示意图。

创新是深圳这座城市血液里的DNA.在**了前一个30年的发展**之后,深圳再次将城市发展的引擎寄托于创新。“大沙河创新走廊”,就是联结西丽大学城、高新科技园和后海超级总部基地的深圳创新新轴线。

西丽,作为知识创新高地大学城和产业创新高地留仙洞的所在地,既是创新走廊的物理起点,同时也是创新产业链的上游和中游。这两条主动脉由此交汇而形成的**十字轴,让西丽这个被视为“深圳硅谷”的区域迸发出强劲的发展动力丝毫不逊色于前海,同样将成为福田CBD之后的又一经济引擎。

偏偏,这座未来科技之城又坐落于深圳居住资源和人文气息结合*出色的区域。在华侨城人满为患的现时今日,西丽住区已经无可避免地将撞上“豪宅板块”这一概念。

城市与自然,知识与产业,科技与人文,创新引擎和美丽住区,高频率工作与高品质生活,种种元素在沙河西路、留仙大道、地铁5号线/7号线等一条条**走廊的连通下,于西丽组成了一个又一个十字坐标的轴心。

城市带状发展新起点西丽已是深圳升级“新核”

城市组团带状发展从来都不是单一元素造城,在前海凝聚深圳城市北上西进格局焦点的同时,同样具备优越带状组团发展条件的沙河西路之于南山,之于深圳,是知名主干道,更是连同城市南北轴线的城市“**大动脉”。

在这条大动脉的两端均为豪宅板块,其南端是海资源深圳湾板块,北端则是山水资源国宾人文板块。两大板块之间,大沙河创新走廊及深圳湾北区金融商务区的双核**动力板块作为规划的另一核心,正在逐渐启动。

从**有关部门公布的区域规划蓝图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沙河西路及留仙大道组成的**十字轴将成为南山整个发展带的核心引擎和动力,轴线沿线的产业结构升级及人群结构质变已经**了传统区域的发展,高新科技产业及由此带来的大量***人才,相辅相成铸就了区域的变革。

自南山大沙河源头福龙大道,到滨海大道深圳湾入海口,包括桃源、西丽、粤海、沙河四个街道办辖区共96.6平方公里的范围里,集中了全市80%以上的创新资源。这正是被深圳命名为大沙河创新走廊的区域,可以预见,未来十年,这个**十字轴将成长为继前海之后又一**聚焦之地。

城市组团发展带*驱动的效应莫过于高新产业基地的推动。大沙河创新走廊发展带的上游(南山智园)及中游(留仙洞总部基地)作为发展带的引擎承载着整个大沙河创新走廊的驱动发展。若要用数字来衡量这一驱动力的话,根据规划,预计到2015年,大沙河创新走廊区域内GDP产值达到2000亿元,将超越前海2020年规划1500亿产值。

由此,该区域担负着促进南山辖区GDP达到3600亿元的重任,相当于再造一个南山。其重要意义可以从深圳市委书记亲自主持大沙河创新走廊揭牌仪式中感受得出。此外,人才及产业的集聚,力证了轴线上区域的发展潜力。按照规划,到2015年,西丽区域内将建成25个专业产业园区、400万平方米创新型产业用房,建成100万平方米总部基地用房,至少安排100家上市企业入驻。*终,西丽将牵引腾讯、中兴、迅雷等大型科技企业齐聚沙河西路。

与此同时,在该条产业链上,小微科技企业同样撬动世界大**。一款名叫“脸萌”的软件一夜之间就火了,高踞近期各大移动应用客户端软件下载排行榜首,脸萌在一季度年报中人均GDP已达15923.20元。另一款来自爱乐游的雷霆战机,上线大概一周左右,雷霆战机就开始占据了苹果中国区的畅销榜第一,大概维持了一个月时间,利润值尽增150%.可见,区域内产业逐渐被高新科技产业所取代,人群结构迅速升级。

智库成型积聚高端人才西丽成为全市学术科研高地

一个区域的产业升级往往伴随着人群结构升级,对于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作为城市带状发展主轴线,区域内房地产领域即将产生无限的遐想,产业及人群结构的质变无疑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高端产业+***人群的结合,必将**十字轴的房地产推入一个高需求及实力买家的市场行情,未来看涨开始显现。

作为大沙河创新走廊上游的西丽逐渐成为“头脑”智库基地。定位为国际一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的留仙洞总部基地已是深圳市六大总部基地之一,将打造成集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征和企业总部特征的新一代产业园区。该基地总体开发规模采用弹性控制的原则,确定为500万~60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15万~18万高新就业岗位。

而比邻大学城的南山智园则致力于引进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智能交通和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领域的规模企业。园区设定低租金高技术门槛的引进制度,招商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现已招满企业。艾默生全球研发中心企业总部、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锐明视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入驻。从《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大沙河创新走廊规划方案》、《深圳市大沙河创新走廊规划研究》等诸多**规划中得知,整个大沙河创新走廊整体将超过1000万平米的办公面积,以每10-12平方米/人换算,将吸引逾100万的高新科技人才进驻,精英人群汇聚带来区域产业人群链条演变,推动区域内居住人群素质整体拔升。

而西丽拥有深圳50%的高校教育重地,目前大学城已进驻清华、北大、哈工大、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南方科技大学等教育机构,为**轴线发展产业源源不断的提供***储备人才,目前共有全日制在校生约8千人,专职教师449人,未来计划1000名外教进驻执教;深圳大学城凝聚了一批学历高、知识新、实力强、有活力、富有创新实干精神的中青年学者,未来**十字轴线的前景发展将留住大部分高等院校及机构人才。

国宾度假地开拓高尚住区西丽生态资源价值彰显

生态资源是无法改变的。在深圳,具有山水资源的区域,如银湖、香蜜湖、华侨城、蛇口,都先后被开发成了豪宅片区,其强烈的共性推导出,*后一片具备这种资源的西丽,也将进入这一梯队。事实上,麒麟山庄的存在,便是西丽能够成为顶级住宅区的明证。

之前限制西丽发展的,是政策倾斜导致其缺乏市场关注度。而政策是轮流推进的,现在,则轮到了西丽。无论是大学城的逐渐成熟,还是留仙洞总部基地的落实推进,都开始为西丽构建起发展的骨骼,并为片区的丰满吸引来更多的教育、生活、医疗、商业等配套资源。

强有力的政策优势,加上浓郁的人文气息,以及天生的自然生态资源,使得西丽的竞争力瞬间高涨。而大学城无可取代,自然生态资源受红线保护,政策优势将起码在十二五规划当中都将持续,西丽的潜力不难想象。

更令区域兴奋的是,**大手笔投资10亿打造大沙河滨河绿带,布置商业、文化、休闲功能,大沙河公园沿岸不再新建住宅。据悉,整体改造内容包括河道近自然改善、园林景观绿化、河道补水及河道生态修复四个方面,而在景观改造上,其借鉴了日本锦川河和国内苏州河、张家浜的改造经验,根据方案,大沙河景观改造的终极目标是在保证河道防洪泄洪功能的前提下,采取工程及非工程措施,改善大沙河的自然生态系统和社会生态系统,恢复其自我调节机制,**亲近自然的城市滨水空间。

据初步推算,大沙河景观水*深达2-2.5米,*浅为0.5米,可完全满足确保游人安全和水草生长需求。按照规划,大沙河入海口处将建一个拦水坝,蓄水可达2.1米,将作为居民平日划艇休闲去处。作为交通微循环,大沙河将继深圳湾滨海长廊后,相当于第二个滨河休闲长廊。

此外,作为深圳三十年高速发展后唯一保留的城市中央生态绿肺,西丽区域内极致涵养,以纯粹的山海景观筑就了深圳外宾专属接待点麒麟山庄、国际标准的西丽高尔夫会所、享有深圳“五湖四海”之首盛誉的西丽湖度假村等国宾级配套。

在西丽,360度山湖林海生态景观即包含了1000万平方米塘朗山原生美景、库容4000万立方米“深圳生命之源”西丽湖、1000万平方米大学城校区,亦远眺深圳湾广袤海景,环境宜人同时带来绝佳的气候条件,是深圳城市主轴上纯净且唯一的国宾级住区。

每一个城市中心生态资源带必定成就一个豪宅板块,正如15公里深圳湾滨海长廊、368公顷的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衍生深圳湾豪宅区;24公顷的燕晗山、4万平方米的天鹅湖、48万平方米的世界之窗蕴育了华侨城豪宅区。纵观深圳,城市组团发展带硬件基本相似,无论是交通、配套、还是产业等各自都有着完美的组团发展。

而西丽这一**十字轴心与其他组团*大的差异化在于,其不仅拥有生态景观为创新提供理想的环境,本身还有着独特的文化结构,这在城市组团发展中并不多见。在城中优质资源几近开发殆尽的今日,何处是生态与人文的诞生地,西丽已呼之欲出。

项目链接

华晖云门:南山*后的CBD地铁口公园物业

华晖云门位于南山区,坐落在留仙大道北,学苑路南,紧邻塘朗地铁站C出口。项目坐享原关内*后CBD优势地段、硅谷名校教育、*优势生态、*便利交通、*完善生活配套等多元优势。日前其样板房开放的主力户型囊括约83㎡-142㎡三至四房,户型方正,极尽华美。房间均采用大面积落地窗、保证*大化光线渗透,尺度舒适,实现了深圳罕见的“双主卧”空间,备受热捧。

作为深圳硅谷名校大盘,华晖云门7月亮相惊艳全城。此后,持续以“重温旧时光”、“魔幻城堡之旅”、“唯美婚纱秀”等众多精彩亮点,启动硅谷精英回家之旅,直至“我们相亲吧”暨样板房开放盛典华丽绽放,坚实奠定了极具成长潜力新盘不可动摇的地位。10月25日华晖云门即将盛大开盘,敬请关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