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招拆招 识破撞车党“戏码”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制图:彭莉羚

乐分享

“一年**肇事120多宗,深圳一撞车党犯罪团伙落网”的消息再次引起了广大司机们的关注。先是加速“撞车”,然后威胁恐吓,*后拿*私了……你有没有想过,一旦碰上这样的撞车党该如何是好?

为此,特意采访了三位经历过这类“恶意撞车”的司机,以他们不同的处理方法来给大家提个醒:善用“慧眼”,见招拆招,识破撞车党的低劣“戏码”。

撤离现场?先拍照取证

案例回放:张先生驾驶粤B973××的小车一早从布吉开往南山上班,路经南海大道,红绿灯停车时前车突然向后倒,直接撞上了自己的车。事故发生后,对方司机连忙下来道歉,并提出将车辆挪到路边再另行处理。

考虑到早高峰车流量大,张先生于是答应了对方的要求,没想到车挪到路边后对方就“变脸”了,怒气冲冲地说是自己追他的尾,张先生也很生气,双方**各自联系了保险公司。由于该路段没有监控视频,张先生也没有拍下当时事故的照片或视频,交警无法确定二人说法谁真谁假,*终张先生因此吃了个大亏。

见招拆招:拍照取证,事故发生后很多司机**时间想到的是**或联系保险公司。事实上,用手机或其他设备拍下事故现场的照片或视频,既有利于交警判断事故责任方,也是事故现场移动后保险公司作为现场勘查的重要依据。

遭遇恐吓?及时**

案例回放:明**驾驶粤B725××的小车从家里小区停车场出来,行至路口拐弯处一辆小车突然急加速冲上来,发生碰撞后,惊魂未定之时对方司机已经怒气冲冲地上来一顿质问。

当提出**时,对方的言语中更是带有恐吓,并威胁打电话“叫人过来”,不愿**并要求私了,明**一弱女子迫于压力,*终不得已息事宁人,选择私了。

见招拆招:及时**,碰上此类撞车党要保持冷静,这些团伙事先预谋已久,他们一般先夸大“伤势”,然后利用司机怕麻烦的心理进行敲诈勒索,给对方以言语、行动上的试压,其实他们心虚得要命,因此只要受害人**,他们往往会担心被识破,从而放弃继续勒索。

防不胜防?借助行车记录仪

案例回放:司机周先生驾驶车牌为粤Z港34××的阿尔法商务车行至罗芳立交路段,前面一辆小车突然变道急刹车,周某刹车不及导致追尾。周先生还未反应过来,对方司机便下车直截了当地问:“你追我尾了,是私了还是公了?”

由于之前听朋友说过撞车党专找异地车,于是周先生在车上安装了一个行车记录仪,当下立即决定**处理。此时,对方还“理直气壮”地宣称“是你追的尾,交警来了也一样”。

当交警赶赴现场后,周先生将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调出来一看,事情的经过一清二楚,*终对方负全责。

见招拆招:作为对付各类撞车党、碰瓷党的一大利器,越来越多的车主为爱车装上一台行车记录仪。一旦发生恶意撞车、碰瓷情况,证据在手大可不必担心有口难辩。而在选购行车记录仪时,车主要留意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保证在雨雾、夜晚等恶劣路况下的画面清晰度。当然,车主在驾车时也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交警提醒]

路遇撞车党:疑有猫腻记得拍照留据并尽快**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机动大队孙队长提醒市民,撞车党一般会在司机变道过程中突然加速冲撞,并下车进行言语恐吓,威胁对方不要**,随后要求对方私了,从而达到敲诈的目的。遇到此类交通事故或对交通事故现场有异议时要尽快**,对进行言语恐吓的人要提高警惕,建议对现场进行拍照,记录车牌,留下有效证据,并及时**。

此外,司机也要守法驾驶,不要给撞车团伙留下违法机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