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三号线机场北站 已经筹办动工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今朝地铁三号线在白云机场只有一个车站机场南,而等将来白云机场扩建之后,三号线还将新设机场北站。跟着白云机场扩建工程的日益加速,机场北站也已经筹办动工。近日省机场办理集团已经就此发布招标通知布告。

地铁三号线机场北站,是整个白云机场扩建工程的一部门。白云机场扩建工程,从2012年8月就已经奠定动工。截至今朝为止,工程已经起头对第三跑道、二号航站楼的主体工程进行施工。昨日省机场办理集团发布的招标通知布告显示,施工人员正在对后续的工程进行招标,其内容包罗二号航站楼的部门土建工程和地铁三号线机场北站工程。

除了机场北地铁站之外,白云机场扩建的从属交通工程还包罗在航站楼内部预留和将来广佛城际轨道环线的交通接口,使得白云机场成为集民航、城轨、地铁、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运输体例于一体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

资料显示,除了三号线之外,白云机场扩建后将广佛环线与佛山西站、广州北站、广州南站相跟尾,广佛环线的大站快车自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沿线将停靠4站,运行时候约28分钟,以知足机场枢纽与广州南站的快速沟通需求。

广佛环线设计方案已经于客岁7月获得省当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今朝已经开建了广州段,佛山段的佛山西站也于客岁2月已开工。省机场集团此前暗示,将来会积极鞭策与省铁投集团计谋合作,争夺将来在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部门站场设置值机办事柜台,让珠三角的乘客可以长途登机。按照规划,白云机场将打算延长城市候机楼和异地货站结构,争夺在广州*车南站、花都北站、城际轨道枢纽站和南沙港、莲花山船埠等地至少建成一个城市候机楼,实现空铁联运、空海联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