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楼加装电梯"提案法制办回答"免予公开"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什么意思?你知我知,还有几个部分知就行了,别告诉老苍生和媒体?!”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暗示愤慨。日前,市法制办对其本年7月递交的提案———《旧楼加装电梯亟须**抵偿参考尺度》作出答复。然而,答复在*末却注明“免予公开”。

法制办:抵偿方案已“难产”

早在2011年,韩志鹏便起头存眷广州旧楼加装电梯所碰到的各种问题。2012年7月1日,《广州市既有室第增设电梯试行法子》正式施行。然而,该《法子》并未明白,加装电梯对好处受损的业主该若何抵偿,是以在现实操作中坚苦重重。

本年7月,韩志鹏递交提案,呼吁抵偿尺度方案的**。到了8月份,广州市社科院用数学建模对“抵偿尺度”进行量化,并获得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的批示,交由市法制办组织相关**进行论证。然而,法制办在上月的政协知情问政会上向韩志鹏透露,该方案因欠可操作性而“难产”,需另请机构从头研究。

怪事:头一回遭遇“免予公开”

日前,韩志鹏收到市法制办对其提案的正式回答,文件号为穗府法函【20141611】。他看完后,原本想告诉媒体,或者和涉及的居民筹议,才发现文件*后注明“免予公开”,同时抄送市规划局、河山局、质监局、财局等部分。

“我当了三届政协委员,写过那么多提案,仍是头一回碰到如许的怪事!”对于提案回答被“不许可公开”,韩志鹏深感迷惑。南都记者采访了部门政协委员,他们暗示,所收到部分的大部门的提案回答都是“可公开”的,也有一些注明是“依申请公开”,根基没有遇过“免予公开”的。

疑问:抵偿尺度属于国度奥秘?

事实是什么文件才不克不及公开?按照《当局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划定,当局信息涉及国度奥秘、贸易奥秘、小我隐私的,属不予公开规模。另一方面,《条例》也明白,部分应对涉及公民亲身好处,或需要社会公家普遍知晓并介入的信息,自动公开。

“旧楼加装电梯的抵偿尺度,是国度奥秘吗?莫非不是需要社会公家普遍知晓并介入的吗?真是莫名其妙!”对法制办的特别“注明”,韩志鹏不附和,“很多多少市民就盼着我这份提案的回答啊!”昨晚,他在小我微博上就此征集网友定见。“我会向市府办公厅提案处和市政协提案委,咨询解决体例,若是**都认为应该公开,我会选择合适的时候‘违规走法式’公开”,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