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薇:十年风雨手游创业路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十年,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十年间会经历多少风雨?十年间又会有多少难忘的事情在不甘寂寞的心上烙上幸福的印记?十年中,收获了太多太多,远比物质来的更精彩更丰富。创业,不必矫情、不必讲什么**、什么道理,所有的事情只需努力的去做,一步一步,别勉强自己,让自己的内心踏实、快乐。

时机篇:

10年前,**次创业,黑白屏向彩屏手机过度;2010年,功能机向智能机过度。产业的变革,市场的机会。**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尤其在天津,相关企业很少,**支持力度大,借助之前资源,很容易脱颖而出。市场嗅觉、**嗅觉、人脉资源,都具备的话,当断则断。

我们确实受到了本地**政策以及当地媒体等的大力支持,虽然这些都只是锦上添花,但能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并且带来更多的机会。但创业者要明白,这不是你的根,就跟投资人的*不是你*的*一样,企业的根本是自己能**。并且你要很实际的明白,初创企业真的不是很容易获得支持,不是谁的错,是各方从自己角度都尽量降低风险和利益业绩*大化,天经地义。这一点上,我们很幸运,很感恩。

人员篇:

很坦白的讲,很多人有时开玩笑说:你把猛犸人都挖到这边来了。其实,不就是这点事莫,做了这么多年,没有什么遮遮掩掩的。我说:你见过用低薪挖人吗?你见过用十倍加班强度去挖人吗?你见过用减少福利去挖人吗?你知道真实情况吗?其实,除了老东家**问我,别人真没必要解释什么,也无需解释,遵守底线,在商言商。

都知道干这行,人员是关键。很幸运,我有一支一直支持我、信任我的团队。干了十年,关于人员,我有太多的感触,其实,我做过基层员工、中层、高层、创业者、被收购后算**打工者(说好听点叫职业经理人),*后又转到创业者,每个角色我都太清楚了。猛犸的开始,很性情很江湖,员工的生活点滴我都想的很细很到位,也总喜欢出去团建,后来公司逐步扩大了,没有太多时间去接触很基层的每一个人,也变得逐步理性了,因为我发现,其实吃吃喝喝只是一时的感觉,出不来产品的成果、获得不了*后的认可,还是照样留不住。但人的本性很难改,是不是每一个BOSS都有一颗江湖的心?我自认现在比以前理性了很多,但确实还是会被感动的热泪盈眶。无所谓哪种对待员工方式好与不好,其实公司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方式,初期、发展期、成熟期都可以用不同的策略,但无论你亲民也好、淡定也好,永远心里装着他们*好。

我很幸运,自己何德何能,却有这么好的同事。这两年来,你们很辛苦,以前集团是送我们眼药水,那次我看到IT人加班总猝死,我开玩笑说公司给准备些速效救心丸吧,一弟兄真的微微一笑,说:我早备着了。我苦笑,心里很酸。但不抱怨,这条路是自己的选择,我只是想说,是什么成就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怕,比以前更有担当呢?是因为你们和我的女儿。放弃陪女儿的时间,是因为知道有40多口子、40多个家庭都交到了我手上,那叫做一份责任。

业务篇:

2010年8月公司启动,注册、买桌椅电脑、简单装修、定员工手册公司制度、招聘等。由于启动资金不多,加之智能平台确实没有太多经验和技术积累,所以首款产品还是决定先快速做一款*拿手的JAVA 网游,争取先有些现金流。同时建立一个研发TEAM,开发和完善智能平台相关技术、引擎工具等。JAVA网游2011年5月就公测了,但由于以下几个原因导致收入水平并不高,虽然运营一年半来,其实凭借这款早已收回了当时的制作成本,但却无法养活这一年多来的人员成本。原因有几个,一是市场大环境比我们想象中更快的速度萎缩,每天新进用户数比起之前08、09、10年都相差甚远,新用户数在那摆着,后面其他几个指标是无法上去的。二是当时做的无锁定目标攻击,我们自认为无锁定目标、微博等一些技术处理和功能很创新,但操作的手感用户并不买账。三是运营人员乏力,没有招到专职有经验的运营人员。四是低调过度,由于一贯作风加上当时刚离职等一些原因,我对大家说过,不许提猛犸不许在任何玩家帖子中随意回复,所以我们的PR宣传、品牌宣传做的不好。这是我们自己分析的原因,后来,我也想过,是不是当初就该直接做智能平台的,但现在如果回过头让我选择,我估计我还是不敢冒那样的风险,因为没任何储备和经验情况下,想做好一款网游,至少完整的一年时间,我在*不多情况下不能冒那样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