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冲高回落 大盘短期存反复整理风险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在***核准11家企业IPO申请、隔夜**市场波动剧烈等利空影响下,近期表现非常强劲的A股,昨日早盘仍一度冲高上涨0.66%。无奈午后在空方发力下变脸下行,截至收盘飘绿下跌0.72%,报收于2356.50点。

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2400点上方压力重重,且A股近段时期表现强劲,却迟迟未对该压力区域发起过真正的攻击,加上近来利空消息偏多,因此后市在2250-2450点区域进行反复整理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加大。

■记者 曾勇

逾六成板块遭主力资金“抛弃”

受上述两大利空因素影响,大盘昨日跳低约12个点开盘于2361.13点。在下探2350点支撑后,在埃博拉、铁路基建等概念股大面积飙涨积聚市场人气下,大盘止跌回升并振荡翻红,且一度摸高至2389.68点的盘中高点。但在午间休市结束后,就在大家以为A股仍将走出*立行情的时候,市场却风云突变,在空头的反扑下不断振荡走低。截至收盘,大盘下跌0.72%,报收于2356.50点。

其他主要股指方面,除沪深300指下跌0.79%外,深成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等,跌幅均超过了1%。股指期货合约IF1411昨日虽仅跌0.36%报收于2450.8点,较现货仍升水约6个点,但日K线上却已失守5日线和10日线,并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

盘面上,埃博拉概念股的冲高回落,以及军工、特斯拉等前期热点板块的大面积杀跌等,均对市场人气杀伤较大。截至收盘,两市非ST涨停股虽仍录得33只,但包括该33只涨停股在内,涨幅超5%个股却仅录得66只,而跌幅超5%的个股录得84只。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一个月以来盘面上*次出现该类现象。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昨日仅银行、保险、高速公路和酿酒等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且仅前两者获亿元级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7.67亿元和1.58亿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仅遭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出的板块便多达29个,占比高达65.91%。

本月要严防个股业绩地雷

记者注意到,昨日收盘后,本来在周三已收复的大盘5日线和10日线,已再度从多头手中失去。同时,与9月16日的失守该两均线相区别的是,彼时大盘是长阴急跌,盘中并未出现明显的反抽。加上彼时距离大盘的6连阳不久,因此在多头实力仍存下假跌意味**,后面的走势已经做出了验证。而昨日盘面上却走出一度急剧拉高后又振荡走低的戏剧性走势,且盘中靠拉升铁路基建、银行等前期滞涨的权重板块掩护,前期热点板块却纷纷偃旗息鼓或冲高回落。加上5日线和10日线有调头迹象,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市场短期调整的风险已经加大”。

该市场人士指出,“虽然A股的中长期走强趋势非常明确,但由于大盘2400点上方压力重重,且虽然近期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却从未对2400点上方的压力区域发起过真正的挑战。加上近期利空较为密集,市场加剧调整的风险,已在逐步来临。”其认为,目前A股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上下都实属不易,预计在沪港通推出前,市场很可能维持在2250点-2450点之间的区域内进行反复整理。就技术走势来说,30日均线和2300点整数关口等,都有可能受到严峻考验。因此,在市场走势企稳前,宜采取减轻仓位或持币观望等较稳健的策略”。

该市场人士同时提醒,每年末,基金等机构的排名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因此相关机构在四季度的操作会更趋向保守,这从近期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大多出现回调,以及医药股等避险品种出现暴涨行情等,已经可见端倪,“机构的调仓换股动作,很可能已在上规模地展开”。再加上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较为糟糕,因此该市场人士建议,“在本月下半月三季报将更加密集地披露下,需要严防部分股价虚高的题材股可能**的业绩地雷风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