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境内外电器参展商现同台竞技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国内企业称向采购商**的**可更明确

记者黄雪萍 陈庆麟报道 昨日,第116届广交会迎来了第二天的展期。根据广交会统计,展会*日到会采购商共有43679人到场,比上半年春季广交会同期减少了5000多人,下滑幅度超过一成,不过与去年同期秋交会相比,则增加了3000多人。具体来看,来自亚洲的采购商有24042人,相比上届同期减少1000人;欧洲采购商7237人,比上届减少200多人;美洲采购商6241人,比上届减少1100多人;非洲采购商4591人,比上届减少1700多人,降幅达27%。

在本届广交会上,进、出口展区融合办展是一大创新亮点。记者昨日巡馆看见,在**期的展馆A区5.2展厅,境内、外的家用电器参展企业一起同台竞技。不少国内参展企业都告诉记者,融合办展可以让自己在介绍产品时方向更明确。

广东奥特龙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参加广交会已经好几年了,今年它们换了一批新邻居。

记者昨日巡馆发现,5.2号馆进门左边一片展区进驻了一批土耳其参展商,从数量和规模来看,显然境外参展商不能和馆内其他中国出口企业比拟,广交会负责媒体对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这片展区主要以土耳其为主,不过这批新来的“竞争对手”已经足以引起馆内国内同行的注意。

奥特龙电器**销售部销售总监卢玲指着对面和自己同样销售电炉、烟机的土耳其展商表示,奥特龙60%的出口份额来自欧洲市场,而土耳其展商本身身处欧洲,运输成本就比国内企业低很多,“有些新客户,刚来我们这里了解完后边马上到对面咨询,”卢玲坦言,担忧和国内外厂商“同台竞技”会对出口销售带来冲击。

不过在看到冲击的同时,卢玲也表示和境外企业同台展出可以让国内企业更了解欧洲厂家的产品优劣,例如欧洲国家的产品在细致设计上更贴近欧洲人生活习惯,“知己知彼后,现在我们和客户讲解时就会将**放到中国产品工艺更好这个点上来。”

一位*次参加广交会的土耳其采购商对记者表示,这样的展区布置让自己很容易对比和发现需要的商品,但是此展区的境外参展区不如进口区的多,展品不是很丰富,他还是需要走到专门的进口展区看展,有点麻烦。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