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大战落幕:腾讯不构成垄断 业内:行业环境已因此改善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在*高人民**终审宣判,持续四年之久的3Q大战落下帷幕。*高人民**判定,腾讯不构成垄断侵权,并驳回奇虎360的上诉,维持一审**的判决。

腾讯方面回应称,很欣慰3Q大战在法律的轨道上获得解决。360方面则表示尊重*高院的判决,但对结果表示遗憾。360总裁齐向东认为,作为中国《反垄断法》在互联网领域的**个典型案例,虽然*终没有赢得官司,但该案本身引发了行业、用户和法律界各方关注,促进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创新生态的营造,也推动了中国市场经济的开放与竞争,改变了中国创业者的生存环境。

法律界人士表示,本案判定从司法角度划清了互联网行业的正当竞争与垄断行为的界限,也为未来互联网企业的竞争秩序制定相应的指导规则,有利于互联网行业的竞争良性化。多数互联网行业人士则表示,相较本案结果,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对业内产生的影响更为重要。由于3Q大战和后续诉讼持续发酵,互联网行业环境不断改善,“*头滥用垄断地位”的情况也得到好转,并逐渐形成开放合作的良好局面。

事实上,3Q大战爆发后,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头都意识到原有经营模式的弊端,并以此为契机展开转型。腾讯主要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张志东就曾坦言,诊断腾讯是一个开始,腾讯转型也是一个开始,“我想大家不要只等着看*后的结果,大家还要不断帮助我们,我们也将敞开心扉,为用户和开发者带来更大的价值”。

3Q大战爆发后半年,360和腾讯先后公布开放平台战略;随后几年中,百度、阿里、新浪等互联网公司也相继公布各自的开放平台战略。目前,开放合作已经成为国内互联网行业的主流,以往业内“抄袭”加“捆绑”的现象正逐渐减少,中小创业者的生存环境也得以改善。(记者侯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