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车的销量不断下跌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敞篷车也经历了许多的波折。但是,由于近年来SUV和跨界车的高速发展,敞篷车的销量不断下跌,对许多顶蓬供应商的业务产生了严重影响。

根据普华永道旗下Autofacts的数据,2007年北美和欧洲地区的敞篷车产量大约为82.7万辆,而这一数字在过去几年不断下滑,到了2013年已经骤降至44.4万辆。

此外,根据AID信息服务机构的数据,2007年上半年敞篷车在**汽车市场中的销量占比为5.4%,而在今年上半年中,**敞篷车销量的占比跌落到了3.3%。

目前在**汽车顶蓬市场中,由伟巴斯特、麦格纳CTS以及芬兰瓦尔梅特呈三足鼎立之势,其中伟巴斯特份额高达49%,麦格纳CTS与瓦尔梅特的份额分别为34%与15%。

瓦尔梅特2010年收购了德国Karmann的顶蓬生产业务,但随着顶蓬市场的不断萎缩,该公司已经决定于2017年关闭德国奥斯纳布吕克(Osnabrueck)的软质顶蓬业务。而*近几年中,伟巴斯特也已经关闭了几家顶蓬生产厂。

据悉,大约在五六年前,**的顶蓬市场规模还在10亿欧元左右,但现在,该规模已经收缩至5至6亿欧元之间,未来的顶蓬市场规模如何还未可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