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所高校“清洁阿姨全哭了”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近几日,珠海的大学生开始在社交网络上疯狂传播一则名为“清洁工阿姨哭了”的故事,称自己在自习室发现清洁工阿姨哭了,一问之下才知道是同学乱丢垃圾所致,由此呼吁学生不要乱丢垃圾。向珠海几所高校查证获悉,“清洁工阿姨哭了”事件其实并非发生在珠海,也不知发生在何处,目前国内众多院校已将该故事当作自己学校事件进行传播。

昨日,北师大珠海分校学生@hdas发微博称,“有同学在自习室时看到清洁阿姨边清扫边哭,问原因,说昨晚明明打扫得很干净,工作到很晚,可今天**检查看教室仍很多垃圾要扣工资。阿姨挺辛苦挺委屈,生活不容易,希望彼此理解一下。同学在上课之后尽量随手把可见视野内的垃圾随手带出教室扔到垃圾桶内。谢谢大家了。”这一微博引得许多网友纷纷转发评论,并一同呼吁体谅清洁阿姨。不过,当进一步求证时,发现“清洁阿姨哭了”的故事已经在珠海各大高校间疯狂传播,甚至包括许多老师也进行了转发,因为没有显著的学校特征,几乎所有学生都将这一事件默认发生在自己学校。

不过,随后有不少学生意识到这并非在自己学校发生的真事,并调侃道,“就在今天,从华南到华东到华北,从沿海到内陆,来自中大、华工、暨大、同济、广外、广工、北科、建大、华电、北体等全国近百所高校的保洁阿姨不约而同地哭了。这令我们不禁反思:阿姨是玻璃心吗?不,天上闪烁着的不是星星,而是阿姨的眼泪。”并衍生出古文版、多国语言版等多种版本。

**搜索获悉,此前就在网络上有流传很广的类似段子,诸如之前就有诸如地板上乱吐口香糖对不起阿姨之类。

昨日,有北理珠老师则在微博上表示,一方面希望学生们确实有善心、讲文明,但另一方面也不希望这种心理建立在虚构的故事上。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