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7万招普工还是招不满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陈岩夏丽娟从今年9月开始,斗门区各大企业订单增多,对一线普工的需求量也大增,各人才市场和职业中介都***爆,珠海本土名企更是开出7万年薪招募技术型普工。

在新青工业园一家人才市场里看到,各家企业的招聘广告贴满了墙,但前来求职的人却并不多。刚刚离开一家小电子厂的刘先生说,他听湖北老乡说有些大厂需要很多人,工资待遇都不错,所以辞职出来找找看,目前看到的招聘广告给出的工资都在3000元左右,“还不错”。

人才市场经理刘健满说,一般情况下,每年的下半年企业订单都会大幅增加,对普工的需求也很大,目前已有不少企业委托他们来招聘普工,不过由于9月有中秋,10月有国庆,不少工人回家后就没再返回,各厂的用工缺口仍不小。

据了解,新青工业园主要是以伟创力为**的电子产品加工企业,下半年订单多的原因主要是国外的圣诞节、国内的元旦即将到来,需要提前生产足够多的产品。刘健满说,目前不少企业都增加了福利待遇,珠海名企格力总部甚至以7万年薪来招募技术型普工,但仍招不够。

据斗门人社局有关人士介绍,周期性缺工的情况一直都存在,每年下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也较为突出,初步估计斗门各企业用工缺口在万人上下,劳动部门也正在通过组织招聘会和与劳务输出省市建立联系等方式,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