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栏港重度残疾人 居家康复服务二次招标流拍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据我们计算,高栏港一个重度残疾人********本要一万左右,但这次招投标**只补贴7000元,算下来企业还要亏两三千一个人”

———珠海慈爱康复医院陈姓负责人

高栏港二次招标,为当地重度残疾人购买上门康复服务,但均因竞标企业太少流拍。负责招标的高栏港社会工作局相关人士回应,流拍的原因是当地太偏远,而**补贴又不足,提供康复的企业无利可图,导致招标工作遇冷。

两次流拍因竞标企业太少

10月9日,一则高栏港贫困重度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采购项目失败的公告在微博引发关注。公告称,9月26日当地启动该项目招投标,但十几天过去,因参与投标企业只有两家,低于法定的*低3家标准而不得不宣布流拍。

“这已经是第二次招投标流拍了,”负责招投标的高栏港社会工作局一名相关人士昨日回应,当地共有50个家庭贫困的重度残疾人亟须康复服务,按规定由**出资,每周请专业人士上门对每个残疾人提供**、理疗等服务。当地在今年8月启动**次招标工作,但因为投标企业太少流拍了,第二次继续招标,依然流拍,该部门如今已经是第三次招投标,结果将在今天上午揭晓,但这次能否顺利竞标,他们也没底。

康复机构称亏本经营

“**补贴太少了,如果有*挣,企业怎么可能不来投标?”2013年曾为高栏港提供残疾人上门康复服务的珠海慈爱康复医院一名陈姓负责人直言,按照**的要求,每个残疾人每周必须上门康复一次,每次康复服务必须有4个人,一个专业医生、一个护士,一个社工和一个司机,光养车和四个人的工资一年就不是笔小数目,而高栏港位置偏远,医护人员从市区到残疾人家里,不走弯路来回一趟*少也要100公里,几十个病人服务下来成本惊人。

该名负责人表示,去年康复补贴只有5000元/人,慈爱康复医院去年为高栏港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康复服务,算下来一年倒贴了近十万,今年补贴有所提高,但依然没*挣,以至于大部分康复机构都不愿参与。

珠海另一家不愿具名的康复机构负责人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其称今年斗门、市区对每个残疾人的补贴有8000元一个人,距离*远、条件*不完善的高栏港反而只有7000元。而市区交通便捷,医护人员乘公交车就能上门提供服务,**可以服务五六户甚至更多,但到高栏港只能买专车,而且因为路途太远,**服务两三户就不错了。

如再流拍,**将申请提高补贴

高栏港社会工作局相关人士证实了康复机构的说法,称对当地重度残疾人的补贴,财政给5000元,残联拿出2000元,总额为7000元/年/人,补贴确实不足。而且所有的康复机构目前都集中在市区和斗门,医护人员来高栏港距离太远,成本很高,企业根本不挣*,所以此次招投标除了慈爱康复医院和来自市区的另一家康复机构,一直没有其它机构愿意投标。

该名人士表示,如果第三次招投标依然流拍,该部门只能申请适当提高补贴的额度,否则就完不成今年要为34户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康复服务的任务。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