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中路爆水管 200米“长河”流淌70万元货物“泡汤”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南国路东康路口水管爆裂,沿线居民区停水,大良多个片区出现水压不够。工作人员正在*修。郑俊彬摄

何奎山大清早爆水管,马路变长河,家里没水刷牙洗脸,这是昨日大良多个片区居民遭遇的尴尬。南国路东康路口一处供水管道爆裂,南国中路细岗桥至环市东路段北侧一带用户停水。供水管道涌出的水在南国中路形成一条长约200米的小河,附近商户被水浸受损严重,有商户被淹了70万元的货物。

居民水往路面流家里没得用

昨早上7点左右,微博、**上大量转发大良突然停水的消息,**、红岗、环市北等的市民纷纷吐槽起床遇停水的尴尬,有人连厕所都不敢上。从顺德供水公司了解到,南国路东康路口一处口径800毫米的供水管道爆裂,影响部分片区水压。上午8点,赶到爆裂点时,见到路边人行道上一个大坑正咕咕往外流水,水流在路边形成一条长达200多米的小河。供水部门已经赶到现场,工程人员用水泵往外抽水,据一位现场负责人透露,技术人员正在关闭阀门,“等水停止流出,我们才能查清究竟是哪里爆了,再进行维修。南国中路这一带会停止供水。”

上午11时许,供水公司通报称,因*修需要,大良南国中路细岗桥至环市东路段北侧一带用户停水。在现场看到,供水公司安排两辆应急供水车向受停水影响的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在东宏路,一辆临时供水车正在向附近居民供水。“早上起来就没水,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出去吃饭不方便,所以只好用桶来接水回家做午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晚上冲凉怎么办?”曾**拎着桶一边接水一边发愁。

商家仓库进水货物装修都受损

比起不少市民没有水洗脸刷牙的尴尬,南国中路水管爆裂点附近的十多家商户就损失惨重了。“我岳父早上五点多起来,发现店里有水,打开门一看,门前已经是一条小河了。”一家门窗店**余先生告诉,他和妻子赶紧起来*救,“没用了,地上积水有20厘米左右,木质的门窗一旦被水泡就完蛋。”趟水进入余先生家门窗店,200平方米木质地板已经大面积翘起。“后面仓库也进水了,全部投资70多万的货都被泡了,再装修也要耽误生意,损失不知道怎么计算。”余先生无奈地说。

从供水管道淌出的水沿南国中路分别向东康路口和东宏路口流去,沿途店铺无一幸免。上午11时,再到现场时,供水管道阀门已经被关闭,淌出的水已经被抽干,但由于停水,再加上淤泥,多家商铺关门停业,爆裂点正对着的一家洗车店也无**常提供洗车服务。

昨晚7点,致电供水公司获悉,由于供水管道附近有通信光缆,增加施工难度,“爆裂管道正在焊接,预计晚上10点之前能够**供水。”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