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将建绿色建筑群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顺德鼓励12层以下新楼用太阳能。图为一大楼楼顶的太阳能热水系统集热板。资料图片

卢凯阳鼓励12层以下新建建筑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配置分类垃圾桶,鼓励建立1-2个建筑垃圾综合回收利用点。昨日,从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获悉,《顺德区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已获批复,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75万平方米绿色建筑的建设任务。

**房要向绿色建筑看齐

从去年起,为实施全区的低碳建设计划,顺德区启动了低碳**小区评选活动,每个获评小区都可获得50万元的低碳建设专项资金补贴。目前,共有包括容桂东逸湾、保利百合花园等6个小区入选。

根据方案,为了**绿色建筑,创建***低碳**区,顺德区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75万平方米绿色建筑的建设任务,绿色建筑区域覆盖十个镇街。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按不低于10%的总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比例建设绿色建筑;新建**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25%,并逐年递增25个百分点。并且,从2017年1月1日起,新建**性住房项目应严格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12层以下新楼鼓励用太阳能

为了完成“绿色”建设任务,方案对区内各职能部门提出了各种具体要求,要求发展改革、国土、规划、建设、财政等部门,在立项、土地供应、规划、建设、资金审核等方面加强对绿色建筑**实施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项目的管理。

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举例,如该局对绿色建筑**实施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在项目土地划拨或出让时,会将有绿色建筑设计指标要求的用地规划许可文件作为土地使用权划拨决定书。

此外,方案要求大力**太阳能、浅层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在绿色建筑实施范围内实行集中供应热水的医院、学校、酒店宾馆等公共建筑应当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鼓励12层以下(含12层)新建居住建筑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鼓励在新建楼盘安装远程水表,以减少供水管材使用;配置分类垃圾桶,并设置可回收垃圾收集站等垃圾分类实施;在具备用地、资金等条件时,鼓励建立1-2个建筑垃圾综合回收利用试点项目。

绿色建筑区域:覆盖十个镇街。方案中明确规定,顺德新城部分区域(南方智谷B区、德胜商务区、德胜河一河两岸)范围内、云近东区桂畔海区域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均纳入绿色建筑土地供应、规划、建设和管理标准。此外,全部或部分使用财政资金,或国有资金占主导的新建(改建、扩建)民用建筑亦纳入建设标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