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出租车进深圳限制将取消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在联席会议发言,推进深莞惠经济圈建设取得新突破。方光明摄

严铧深莞惠经济圈扩容,汕尾市、河源市今后将按“3+2”(深莞惠+汕尾、河源)模式参与深莞惠经济圈建设,这是昨天在东莞召开的深莞惠经济圈(3+2)党政主要**联席会议获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深莞惠交通运输一体化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深莞惠中心城区之间、中心城区与主要组团间将实现1小时互通,取消莞惠出租车进深圳的限制。

[扩容]深莞惠经济圈经济总量占全省近四成

昨**午,深莞惠经济圈(3+2)党政主要**联席会议在东莞举行,这是河源、汕尾加入深莞惠经济圈后召开的**次五市党政主要**联席会议。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市长许勤,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惠州市长麦教猛等五市的市委书记、市长及相关**均出席会议。

“深莞惠经济圈扩容,是省委、省**立足广东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会上说,“汕尾、河源两市的加入,使深莞惠经济圈区域面积翻了一倍,经济总量接近全省40%,总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给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和合作平台。”

[交通]2020年深莞惠中心城区1小时互通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莞惠交通运输一体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深莞惠中心城区之间、中心城区与主要组团间1小时互通,与珠江三角洲地区其他城市、港澳之间2小时互通。届时,深莞惠经济圈将打造成为亚太地区*开放、*便捷、***、*安全的客流和物流中心。

根据规划,将构建“三纵四横”综合运输通道,承担三市对外及三市中心城区之间、主要组团之间的快速、大容量运输。同时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规划形成“九纵八横九联”高速公路网。

城际公交乘车优惠特殊人群先行统一

值得留意的是,《规划》提出要协调出租车跨市运营,规划出租车异地回程配客点,研究三市出租车跨市点对点运输工作方案。加强信息沟通,利用电召服务减少跨市出租车空客回程,取消深圳市**规定的对东莞、惠州出租车进入深圳道路交通区域和线路的限制。

在城际公交方面,《规划》要求,三市统一编制《城际公交专项规划》,将开通城际公交线路25条。另外建立城际公交发展的财政扶持机制。将城际公交视同城市公交,统筹财政投入、设施建设及土地供给,建立三市统一的财政补贴机制,先行统一特殊群体乘坐城际公交享受的乘车优惠。

东莞还建议深莞惠三市交通部门加强协调,共同研究开通惠州新圩至深圳龙岗、深惠1支线、惠州园洲至东莞石龙(*车站)等跨市公交线路可行性,并研究优化调整深惠1线(惠州大亚湾至深圳龙岗)和惠州石湾至东莞石龙等跨市公交线路。此外,东莞建议,协调加快博深高速公路清溪立交工程建设,升级改造清溪至博深高速约场连接线,加快沙清高速项目前期工作。

[产业]莞惠共同推进中外运项目建设

在深莞惠的多个方面的合作中,产业合作向来被视为较为滞后的。而在上述21项**合作事项中,关于产业合作的也较少。其中东莞提出,共同推进东莞中外运项目建设。

据了解,东莞市石龙镇于2009年引进中国外运广东公司,共同投资开发东莞中外运物流园项目。该镇在安排相关用地的基础上,从惠州市博罗县石湾镇购入与该项目相邻的旱河土地200亩,两镇**共同签订了《相邻土地合作开发使用协议》。东莞方面建议,莞惠两市共同加快推进东莞中外运项目建设,由两市国土部门会同属地**加快研究解决项目用地问题。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