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员QQ被盗被骗7.3万元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陈**出示转账记录和立案告知书。郭秋成摄

郭秋成博罗石湾镇一家网络销售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的QQ近日被盗,虽然不到半个小时就找回了QQ,但她没想到,在接下来的账务结算中,她竟然会遭遇诈骗,将7.3万元现金分两次打进了骗子的账户。直到与供货商核实付账情况,才知道上当受骗,立即向博罗县公安局报案。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QQ被盗后对话遭过滤

陈**所在的公司在网上经营康复器材销售,由几位年轻人合伙成立,她本人也是其中之一,今年7月1日刚开始运作。公司供货商为石湾镇一家康复器材公司,根据双方约定,9月25日将支付供货商13余万元。陈**通过QQ与这家供货商进行联系,对方财务是聂**。9月18日前后,双方约定*后付款期限为9月25日。

9月22日上午9时许,陈**发现QQ被盗到找回密码,只用了约半小时。但刚找回密码,就发现聂**从她的Q群消失了,随后聂**发信息要求加为好友。

陈**后来才发现,诈骗分子在盗取QQ的同时,也**掌握了聂**的QQ对话信息。之后她与聂**的对话**被过滤。

分两次被骗走7.3万元

陈**QQ重新加聂**为好友后,聂**通过QQ称,她清理信息时不小心将对账单和公司银行账号删除,让她重新发一份。

陈**按要求发回对账单,随后聂**又向陈**催款称,国庆即将放假,公司要提前结账,让陈**早点付款,并发来一封《公司账号变更通知书》,让她将钱打入东莞一家银行账户,户名是陈某东,通知书上还盖有供货公司公章。

陈**对以上信息深信不疑,先后两次分别给骗子账户打入3万元、4.3万元。直到9月26日晚,骗子继续向她催剩余款项,陈**与供货商一银姓老总联系,才发现上当。

后来才了解到,QQ信息并非聂**本人所发,而是骗子发来的。聂**称,陈**受骗过程中自己一直在用QQ,并未发现异常。直到公司银总打来电话说陈**受骗,她才知道此事。

事件发生后,陈**立即向博罗县公安局报案。9月27日,博罗县公安局已经以诈骗案正式立案调查。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