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缴存公积金即可贷款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一周事件

近日,继银监会联合人民银行**“认贷不认房”后,住房城乡***、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联合**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支持缴存职工购买*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其中,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对象包括购买*套房及第二套房的职工。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可适当提高*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更值得注意的是,文件中要求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并要求各地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

有业内人士认为,根据新政策,公积金的手续除了能够简化之余,还能减少不必要的行政费用,这些中间费用一般占公积金贷款总额的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高可达千分之八,认为新政策力度之猛超乎预期。也有购房者拍手称赞,认为对于经常辗转多地工作的务工人员而言能够迁移公积金方便了他们买房,尤其是普通的外来务工人员也有希望顺利购房,让公积金不会再变成“死*”。

采写:萧倩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