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公积金贷款新政 缴存时间缩短尚待落地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王彪张峰昨日下午,于先生来到市公积金中心询问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事宜。两天前,他曾在网上询问类似问题但未得到答复,为尽快得到明确答案,特意坐车来现场询问。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受*近政策调整消息的影响,*近两天到办公大厅询问的市民明显增多。

此前,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门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将连续缴存时间由12个月缩短为6个月,公积金将实现异地互认,并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减轻贷款职工负担。走访了解到,缴存时间缩短在惠州尚待落地,但收费项目取消已经实行。

住房公积金中心综合计划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规定,连续12个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才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连续足额缴存的要求并非不体谅市民的实际状况,如市民因为手续办理、短期出差等特殊原因,短期中断缴存,在补交相应款项后,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贷,但中断时间一般不能超过2个月。*短连续缴存时间由12个月缩短为6个月在惠州尚未落地,但是一旦收到正式文件通知,惠州将按照要求严格执行。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属于银行系统为**资金安全提供的业务,与其说取消收费,不如说取消强制收费项目本身更恰当。”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公积金中心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的任何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保险费用是由承担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收取,担保费用由提供履约**服务的担保公司收取。

此外,还获悉,从2014年8月开始,该中心已暂停受理“所购房屋抵押+财产保险”这种方式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而仍然接受“所购房屋抵押+履约担保”的申请方式,该中心也在考虑提供多样化的担保方式供购房者选择。“关于取消强制性机构担保费,由于和***条例存在一定冲突,这个担保费到底该如何处理,我们现在还在等待省里的通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积金答疑]

惠州二套房仍然是认房认贷

问:于先生在省内其它地级市贷过一次公积金并已还清,目前在惠州无房无贷。根据央行2014年9月30日政策,在惠州购房贷公积金能否认定为*套房,利率是否也不上浮?

答:央行关于二套房的认定政策的变更不涉及公积金贷款。惠州目前公积金贷款的二套房政策仍然是认房认贷,结清了再次购买也属于二套房,*付需五成,利率上浮10%或者15%,且个人*高贷款额度20万元,夫妻联名购房*高贷款额度4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持你的购房贷款需求的部分,可以考虑申请商业银行贷款,形成组合贷款。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