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不玩手机 你做得到吗?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曾常敏“你上课接过电话、发过短信吗?你在课堂上用手机玩过游戏吗?你在课堂上忍不住刷微博、**吗?如果是,那么你很可能存在‘手机依赖’问题。”近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务处、学工处发出倡议书,倡议学生上课期间不带手机,同学课堂上相互监督。了解到,早在几年前该校一专业就倡导过“无手机课堂”,但未坚持实施,学生说“无手机课堂”*先要求老师的课堂“生动化”。

学校建议班团干部先**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发布的倡议书内容,包括学生在上课期间不带手机,做到人机分离;带手机的同学主动关闭;课堂上同学们相互监督;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习惯,专时专用,做到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校方还建议,班团干部应****,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上课带头不使用手机。

课堂要做到“不无聊”

了解到,2010年该校电科班就曾在新生中推行“无手机课堂”。上专业课前,同学们统一将手机交给寝室长。随后寝室长将室友手机放入自带的文件袋中,交给负责保管手机的班干部。下课以后,寝室长领回文件袋,把手机逐一交还室友,但这个尝试*终并没有坚持下来。

了解到,该校不少学生表示暂未听说此倡议,他们认为此做法初衷很好,但难以实行。“用不用其实很大程度上要看上什么课,如果是专业课,我们基本都不会用,但若是很无聊的课可能会用。”一同学坦言。

***是中山某高校的老师,有十几年教学经验,他认为现在是信息社会,不能禁止学生用手机,只能从侧面引导、培养自觉性。“同时,有些老师讲课缺乏吸引力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认为,在看待学生上课玩手机的问题上,老师也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如果老师的课生动有趣,能吸引学生,自然就不需要提倡“无手机课堂”。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