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将建一所老年专科医院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中山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广弘颐养院拟走医养结合的路子,拟在院内建一所老年专科医院。

目前,中山市有22.4万60岁以上老人,老龄化率为14.5%,全市22家养老机构共有床位4423个。其中,入住社会老人*多的是民办华宇乐颐养院和公建民营的广弘颐养院、还有*炬区敬老院。其余养老机构入住的大部分为三无五保老人,其医疗费用由**埋单。

据悉,中山市广弘颐养院建设总面积约5.9万平方米,院内建有一所康复医院,按照二级医院标准建设,设有门诊部、康复区、住院区。院内食堂还依托康复医院。广弘颐养院副院长明巴生表示,符合条件后将尽快申请开通,方便院内老人通过医保卡结算相关医疗费用。

此外,民办养老机构市华宇乐颐养院副院**宗兰表示。院内目前还配备了9个持证**医生和30多名持证护士,能够为老人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高宗兰还表示,入住院内的老人中90%以上具有大病或者慢性老人疾病,具有强烈的医疗需求,如果不能通过医保卡结算将严重影响老人,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考虑到他们属于社会福利机构,为在院老人提供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