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吃多变“黄脸” 每天两三个最好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金秋十月,正是桔子大量上市时节。桔子美味,还能够提供身体必须的维生素C,但不能贪吃过量。惠州康赢营养师易小英介绍,每天1-3个桔子为宜,既能满足一个人的需要量,又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中医认为,桔子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在营养学上,一个桔子就几乎满足人体**中所需的维生素C的含量,并且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桔子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桔子好处虽多,宜常吃但不宜多吃。每天吃1-3个桔子,就能满足一个人**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吃太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对口腔和牙齿有害。其中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桔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桔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而且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桔子,因为桔子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的粘膜,对胃不利。有胃肠、肾、肺功能虚寒的老人也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病状。

有些孩子或成人吃桔子过多还会出现中医所说的“上*”表现,如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秘结等症状。我们认为儿童不要轻易多吃桔子。若吃多了,应停食1-2周再吃。此外,桔子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得过量或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将会导致皮肤发黄。此时除了多喝水、暂时不吃桔子类水果外,还应限制摄食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大约经过1个月左右,皮肤的颜色就会**正常。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