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大米引领我们奔走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饥肠辘辘的旅途中,米饭是*好的慰藉。藉此“粮食日”,我们就用旅游的方式向一颗大米致敬。泰国美食东北米饭

地球上有个日子叫“世界粮食日”,是为了呼吁大家要爱惜粮食。放到旅游产业上,“粮食”也是我们出游的一大**。不管是团餐或是自助餐,每到一处,我们都会为一碗香喷喷的米饭而感动不已。饥肠辘辘的旅途中,米饭是*好的慰藉。藉此“粮食日”,我们就用旅游的方式向一颗大米致敬。

泰国香米

泰国香米因其香糯的口感和*特的香味而响誉**。在距离曼谷大概2个小时车程的地方,隐藏着泰国人的“后花园”———考艾,要想看看在国内价格不菲的泰国香米的种植原貌,来考艾走走是个不错的选择。

考艾,是从中部曼谷迈入东北部的一扇门,跨入了这一道门槛,就出现了山区该有的气候特征,冬天暖和、昼夜温差大,这更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葡萄、玉米、蔬菜等糖度很高;这里的土地太滋养,土地肥沃一般能种到4造,但泰国人心疼土地,也会让土地休息一下,所以当地只种3造作物。这就是泰国人的“鱼米之乡”,自然也成为泰国人愿意常来长住的休憩地。

[旅行社参考线路]

曼谷+芭堤雅6日5晚跟团游 越野车+考艾(携程旅行网)

行程特色:这是比较新鲜的个性化的泰国游线路,将泰国“考艾”加入到**的行程中,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泰国。

柬埔寨茉莉香米

相比起泰国香米,柬埔寨茉莉香米是*近超市里比较**的“后起之秀”,柬埔寨茉莉香米,因其煮熟后会散发出淡淡的茉莉花香气而得此美名。曾获得“****大米”的称号,由美丽的湄公河河水养育而出,口感细腻,浓香醇厚。

[旅行社参考线路]

柬埔寨、大小吴哥、女皇宫深度五天游(金马国旅)

行程特色:探秘吴哥窟、巴戎庙;品尝柬式风味餐,鳄鱼**滋补汤、高棉补酒并观赏高棉民族舞蹈表演。

越南大米

水稻在越南是**大粮食作物,它在全国范围内都可种植。越南人把大米当作主食,认为它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另外,越南南部的热带气候和北部的季风气候都适合水稻的生长,并且这个地区还有两个土地肥沃的冲积平原—————红河流域和湄公河流域是两个大粮仓。

[旅行社参考线路]

越南胡志明、柬埔寨6天探秘之旅(广之旅)

行程特色:游湄公河三角洲美拖市,品尝湄公河象鱼餐、越式春卷、时令水果大餐,在柬埔寨品柬式风味餐。

河南原阳大米

河南原阳大米,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早在东汉时期已成为宫廷专用大米。但让我们记住“原阳大米”的却是宋朝丞相包拯在“原阳巧断大米案”的故事。据说,由于有了黄河水浇灌,水稻生长期内昼夜温差较大,因此原阳大米的蛋白质含量高、营养成分丰富,有“中国**米”之美誉。

[旅行社参考线路]

郑州少林寺洛阳开封云台山双飞5天游(广之旅)

行程特色:观世界遗产龙门石窟,看禅宗祖庭少林寺,到三大关帝庙之一拜关公,游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访包大人开封府衙;品尝河南烩面、云台山养生宴、少林寺特色斋宴、开封**楼灌汤包等河南地道美食。

台湾池上米

现在大型电商都有销售“台湾米”,多数包装精美。在台湾,以“池上米”为“金米”,原产于台湾台东县池上乡,位于花东纵谷平原中段一带,水质和土壤优良;海拔高度在260-340米之间,日夜温差大,稻米生长期长,米质与众不同。

[旅行社参考线路]

“约惠银联”台湾尊享之旅7晚8日,跟团游(中国国旅广东公司)

行程特色:体验台湾地道名家美食:故宫晶华、欣叶台湾菜、佛光山素斋、美浓客家菜、永康牛肉面等。游:故宫、九份、平溪、中台禅寺、日月潭、阿里山、佛陀山、太鲁阁、阳明山、野柳。

黑龙江响水大米

“响水大米”是种在“石板”上的大米,正宗的响水大米产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渤海镇响水村,是*好的东北大米中的极品米。相传在明清时代,响水大米被誉为“皇粮”、“御米”,解放后更是成为人民大会堂的国宴用米。进入到牡丹江镜泊湖景区,能买到响水村附近的大米也已经非常不错。因受益于牡丹江上游水的灌溉,响水大米天生丽质,比其他地方的大米含直链淀粉和蛋白质都高,焖出的米饭油润剔透。

[旅行社参考线路]

哈尔滨关东古巷+镜泊湖+大美长白山+吉林北山公园+沈阳故宫双飞6天游(中国国旅广东公司)

行程特色:游世界*大火山熔岩堰塞湖、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镜泊湖,赏吊水楼瀑布。游览国内第二大保留*完整的清代古建筑宫殿群沈阳故宫;走进集佛、道、儒于一山的北山公园;瞻仰世界*大的释迦牟尼佛坐像—————敦化金鼎大佛。

辽宁盘锦蟹田米

盘锦市位于辽河三角洲中心地带,是中国*大的河蟹产地,土地里含有硫酸盐和氯化物,这样得天*厚的条件使得盘锦的蟹田大米成为响誉全国的**粮食。由于在同一块稻田里既种稻、又养蟹,形成了“水稻护蟹、蟹吃虫饵、蟹粪肥田”的天然食物链,整个种植过程无农药、无化肥,生态环保,这也成就了蟹田米的光亮透明、色泽均匀、口感柔软、味道清新、糯而不粘、营养丰富的特点。

[旅行社参考线路]

沈阳故宫、盘锦红海滩、吉林蛟河红叶谷、长白山秋色、哈尔滨伏尔加庄园双飞六天皇牌团(广之旅)

行程特色:前往五彩斑斓的红海滩、红叶谷及长白山;游沈阳故宫,尝正宗俄式西餐。

采写/摄影:肖阳邝欣頔徐苑蕾邝颖君刘敏桃李佳蔚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