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后利率微调 部分银行放松三套房贷款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政策已经放松,但是7折优惠利率仍难觅踪影。

 央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已在多家银行落地,目前正式落地实施的有建设银行、东莞银行、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等,房贷利率也未见7折,目前在莞*低仅执行基准利率。有读者爆料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也已执行新政,但是截至发稿,还未收到该两银行官方的正式回应。

房贷利率*低为基准,7折不太可能

虽然大多数买家仍纠结在房贷利率上,寄望央行通知的史上*优惠7折利率再现,但至目前为止,7折利率仍未见其踪。根据的调查走访,目前东莞各家银行*低仅做到基准和基准之上。如东莞银行就明确,利率一般执行基准利率至基准利率上浮10%之间,具体贷款利率根据客户情况确定。

有一位读者反映,其在楼盘现场咨询利率未得到反馈,于是亲自致电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一位信贷部人士接线后表示该行针对合作楼盘已可以做到基准利率。“我当时就表明想买,他立马就反馈说可以给基准。”但是此说法并未得到官方正式回应。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该行一定会按照央行政策精神执行,但是目前仍未有文件正式下达。

同样也有读者向反馈工商银行已落实认贷不认房的新政,根据该读者发回的现场拍摄的文件显示,利率为基准上浮5%-10%。

“现在与我们合作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对于*套房贷都是上浮5%,与今年动辄上浮10%-15%相比已是有松动了,*大的期望是做到基准,7折应该是没戏的。”丰泰黄旗观邸项目经理任晓敏表示,目前大多数买家对利率问题仍然敏感,但是据银行人士反馈,7折利率在年内都不太可能实现。

三套房以上的房贷也松绑

开始执行新政的银行,对于多套房贷的松绑认定,也有细微的差别,“认贷不认房”并非“只要还清贷款、再购房都算*套”。

如东莞银行就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可以按*套房政策执行,认定标准以家庭为单位。招商银行方面就明确,对拥有1套住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房可以按*套房政策执行,认定标准以家庭为单位。也就是说,必须认定为改善居住条件的再购房情况下才可能“结清算*套”。与招商银行执行类似标准的也包括建设银行。而建行方面严格执行第三套房停贷政策,也就是“若已有两套住房再购房,就算前两套房的房贷还清了,第三套房也不能认定为“*套房”。

而从读者反馈的工商银行东莞分行执行的新政具体细则来看,该行则放宽对于第三套房的认定。如有2套住房但无贷款或已结清贷款,有3套以及以上住房并无贷款或已结清的再贷够购房,分别可做到*付三成和四成,利率为基准上浮5%-10%。而在此之前,针对房地产的从严调控时,对第三套房的贷款是直接停贷。

多家银行**要求税单

过往政策要求外地户籍在本地贷款买房时,还要求贷款人务必提交一年以上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文件。而目前在房贷新政落地执行上,多楼盘也反馈,目前各银行要求提交的资料中,已免除上述资料文件,放宽对外地户籍贷款人的条件。

比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就表示,不用提交社保证明和税单,只需提交在当地的工作证明,或居住证件就可,另外也接受外地的银行流水。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