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提升旅游二次消费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游客数量还是收入增量,今年台山旅游在国庆**周的表现都不错。但如何深入挖掘特色资源,让更多游客留下来,促进台山旅游的二次消费,还大有文章可做。二次消费实质就是让游客慢下来、住下来。其根本之道在于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推进旅游二次消费,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环节中谋求区域旅游经济的综合效益。台山旅游发展到今天,二次消费面临着不少短板。

以珠三角地区短途游客为主的台山旅游,除了川岛可以过夜外,其他景点游览后,一般都会开车离开。虽然过夜游客增多了,但还远没有形成把游客留下来的磁场。中国四大古镇为什么让人百玩不厌?是因为各有让人流连忘返的资源,游客到了那里仿佛与世隔绝,一切压力顿时冰释,一切烦恼无影无踪。台山可以利用现有资源打造成以夜间为主题的旅游项目。通过海岛、梅家大院、冈宁影视城等就地取材,打造成为类似云南丽江、凤凰古城、阳朔西街等让人乐不思蜀的度假胜地,也不是可望不可即的梦想。

对短途游客而言精彩就是硬道理,可以循着夜色“寻欢作乐”也是留下来的重要诱因。三水的文艺底蕴不浅,培育晚间娱乐演艺业,与广东音乐、台山曲艺文化相结合,打造有本地特色的演艺和旅游文化产业,同样变得可期。如果晚上没有节目,游客通常就不考虑住下了。可以借鉴阳朔的《印象·刘三姐》制作《印象·台山》或借助影视文化演出,让更多的游客选择留下来。当前旅游业正从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游客希望去空气清新、又比较宽敞的地方散散心,有时一片水乡、一片树林都可能成为游客*期待的需要。在空间、山水与文化上做文章,就能把游客留住。

(邱镇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