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经营”多年 近60店铺被封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华远村内,一家饮食店的电线线路被剪断。当日,村里多家店铺或被断电断水或被贴上封条。张明术摄

坐标:禅城区华远村

曾群善昨日下午,禅城华远村近60家无营业执照的餐饮店遭断水断电锁大门,这些经营多年的店铺,突然被“禅城石湾街道清理无证照经营工作**小组”勒令禁止营业,事件引发近百名店主长达4个小时的**,他们一度还硬闯村委会***,与警方发生摩擦。

店主:村委拒***突然断水断电

昨日下午,赶到华远村,多名店铺被封的店主称,早在几天前,有穿着制服人员到店铺,称要办理营业执照,否则要停止营业,他们整理好材料,到禅城区工商局石湾分局补办营业执照时被告知,还需当地村委盖章签字证明,手续齐全后方可办理。一何姓店主称,“这本是无可厚非的流程,我们去找华远村长,要求签字盖章。村里却说,现在村中不搞餐饮店了,**签字盖章。”

昨日下午3时许,一群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突然给近60家餐饮店贴上封条,勒令停业。有店主不满,撕下封条称“店铺七八年都这样过来了,为啥就不给开了?”随后,这些店铺有些被换上新锁、或锁上大门、或断水断电。“我关着大门,都不敢营业,在屋子里开灯吃饭,突然电线就被剪断!太狠了!”一名店主气愤地拿出一叠办理营业执照的资料,“村里就是不给在材料上盖章签名,执照办不了。”

据悉,此次华远村村中大多数的餐饮店被查封,仅有零星几家此前有办理执照的店铺仍在营业。

村委:餐饮店“脏乱差”将开大会投票

对此,华远村的欧姓村长接受采访时则大吐苦水,他表示,“这些村中餐饮店铺,晚上开到两三点,被附近住户日日投诉,这还不算,村中的下水道,还被他们乱排放,严重堵塞。”该负责人称,村委多次要求店铺搞好排污处理,但没有一家店铺处理。“每年村里下水道,都出现油污等堵塞,村里不得不每年花十几万疏通。”

对于**在办理营业执照上签名盖章,该负责人重申不会给签字盖章。“在勒令停业前,工商部门就已经发了通知书给他们的,但他们没按照卫生等要求来做。”他还表示将举行村委大会,由村民投票决定还给不给开这些餐饮店,如果同意,才会盖章签字,此外还要立下公约,要求店铺**搞好卫生等。

昨日,致电封店铺封条上的“禅城石湾街道清理无证照经营工作**小组”,要求采访事宜,对方先是称要请示**,后表示此事不方便采访,**进一步沟通。

焦点

无证经营多年,没相关部门管过?

有店主称,被封查的近60家店铺中,有些店已经开了十年,有些七八年,*短也有几个月。从当初与华远村出租屋的屋主租下房子,就开了店铺经营至今都没有营业执照。“都这么多年了,都这样营业啊。现在要补办,我们也去办理,但是村里不通过,我们没得办法。”一名店主表示,此前也没有相关部门来管理过执照问题。

对于村委负责人称的“脏乱差”,有店主回应称,每月都有交50元卫生费,“脏乱差是华远街的夜间乱摆卖走鬼造成。”至于开店到凌晨,“我们晚上11点就关门了。”华远村也有街坊证实,较早前,华远村确实有走鬼乱摆卖,有时夜间摆到凌晨,吵闹声不绝于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