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能为一己私利,损害台山旅游形象?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凭借滨海旅游这块金字招牌,再加上“秋老虎”的眷顾,今年**周,台山旅游市场持续兴旺,旅游收入同比增长8.7%。然而在*爆的旅游市场背后,台山旅游也暴露出了旅游配套设施不足、服务跟不上等问题。

其中令笔者印象*深的是山咀码头村民自行收取停车费。由于节日期间山咀码头停车场**,一些车辆只好停到**地带,当地村民却乘机自行大幅收取停车费。面对村民的趁*打劫,大部分游客只好抱着“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心理,无奈地选择花*消灾了。

其实不只山咀码头,在北陡浪琴湾附近的尾角村也存在这样的现象。估计到过尾角村的游客都领教过当地停车场的“特色服务”。和山咀码头村民的业余做法不同,该村的做法非常“专业”:坚持一车一卡;节假日不涨价;周一到周日不休息。在调侃之余,我们不禁要追问,为何这种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行为却大有市场呢?台山作为散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出现这种情况实属不该。相关部门应给游客一个明白交代,还台山旅游一个清白。

话说回来,出现这种事情归根到底还是利益驱使。村民与**之间的利益划分需要重新调配。相关部门应该在规划之初,就把村民的利益分配考虑清楚。不能只顾当地旅游产业发展,而忽视群众的正常利益诉求。笔者建议有关部门学习旅游发达地区,在旅游区附近建立一条旅游商品街、特色饮食街等,让村民参与到当地旅游建设中来,分享旅游带来的成果。此举既可以让当地村民快速增收致富,还便于相关部门进行市场监管。

当然,对一些不法分子,公安部门也应当加大打击力度,绝不手软。此外,相关部门还需要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让游客在欣赏到迷人的海滨风景的同时,还能领略到侨乡的文明风采。

(柴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