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科学之厨房篇(下)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风水堂

主讲:荆议民,深圳市荆风水起馆馆长、华夏建筑设计堪舆院常务副院长兼***、南方都市报2012-2014年华人人居环境科学**特邀嘉宾

1冰箱门不宜与厨房门相冲

厨房中除了炉灶外,还有冰柜、水**方位、微波炉、电饭煲、橱柜等等的摆放布局也在影响厨房环境的吉凶。

冰箱是储存食物的物体,食物的质量好坏亦影响着人的健康,所以冰箱的摆位就非常讲究。一是冰箱门不宜与厨房门相冲,二是冰箱门不宜与洗手间门相冲,三是冰箱门不宜向着灶位。否则,食物保质期会缩短,且吃到腹中更会影响健康,而且门对门,犯门冲煞。

2水**宜在厨房的西南方或东方

厨房的水**方位在2004年至2023年下元八运中,宜在厨房的西南方或东方,忌东北方见水。微波炉、电饭煲五行属*,与炉灶一样都是阳宅三要门主灶中的灶相同重要,同时放置方位和炉煲的开关方向与前述炉灶一致。开关向北方,与*相遇是水*既济,吉利主人口平安;开关向东或东南,与木相遇为木*通明,大吉主家人常得贵人相助;开关向东北,与土相遇成*土相生之象,中吉平安随和;开关向南,与*相遇变成*气太盛,小吉平平之象;开关向西或西北,与金相克成*克金,小凶,主家人运气反复;开关向西南,星曜为病符,*来生土增其凶性,大凶,主家人多病。

3吊柜与炉、饭煲相距至少1米

橱柜在厨房是必不可少的物件,现代城市住宅为了节省空间,大都做吊柜,但橱柜压灶是大忌,橱柜压灶是运气被压。实在空间有限,也不可吊柜做得太低,压在炉或电饭煲上。现在炉上一般是抽油烟机,关键是微波炉或电饭煲的上面,如果做吊柜,吊柜与炉饭煲相距至少1米。

采写:陈焓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