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拼房按照独立单元办证无法合并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房管家Q&A

得知当前东莞已经逐步松绑“90/70”政策,居住在南城的业主李萍萍立马联想到自己在前年购买的“3证合1”的“合拼房”。当时“得益”于“90/70”政策,李萍萍购买的小区江南**城开发商规划了大量的小户型,并将大多小户型拼合成大户型出售。不仅仅是东莞,珠三角地区的多数楼盘都是如此。

现在问题来了,李萍萍想到的是,既然合拼户型是“90/70”的衍生物,那么随着政策松绑和取消,她的拼合的房子,是否可以合三为一,房产证也改为一个证,以后好出手呢?

针对上述情况,东莞市房产管理局产权科负责人就表示,房产登记以确权单位为准,按照商品房确权登记的套数,*立**。也就是说,合拼户型虽为多套房合一进行出售,但是在报规报建、确权上皆是按照*立的小户型进行确权,按照现行的政策和《房产登记办法》,房屋应当按照基本单元进行登记,因此仍会按照基本单元发放房产证,目前也没有政策支持数证合一。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确实有房产证“合并”的业务,主要针对的是过往的自建房**的不规范的做法,在以往是以分层的形式进行登记,而按照现行政策应该合并为一个房产证,依据仍是《房产登记办法》第十条中的规定,集体土地范围内村民住房,以宅基地上*立建筑为基本单元进行登记。

>>相关链接

原有单证“合拼房”也要分完再售

拥有南城菊香苑一套160平方米的许雅女士,近日准备卖掉自己这套物业时就发现出了“问题”。她自称自己在2003年购买的是两个小户型而后打通为一套大户型进行自住,而现在自己自持的就是一个房产证。陈焓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