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不等于鲁莽行事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砖来砖往·跟帖

@东莞:今年十一期间,大岭山南华学校初三学生冯育江和同伴到大岭山长湖水库游玩,一名15岁女孩溺水呼救,冯育江和同伴将女孩救出水库,自己却沉入水底身亡。据了解,冯育江今年才16岁,并不谙水性,当天同伴在游泳时,他只在浅水区玩了一会。

———10月15日 来自新浪微博

[口水]@时间在走我们在变:勇敢少年,安息吧同学!@想唔输:不习水性为什么还要下水救人,这不是坑自己的吗?@漂泊锋人:现在教育只教人高分,人身基本安全知识都忘了!真是悲哀&…… @Amber小M:这样在能力范围外的“见义勇为”不值得提倡,也不要申报什么见义勇为奖了。

微评:作为一项传统美德,见义勇为当然值得赞赏。但在提倡见义勇为的同时,也需要教导孩子什么是量力而行,面对危险和突发状况时,请先衡量自己,再下决定,尤其是自我保护能力本来就不足的未成年人。见义勇为不等于鲁莽行事,看看7岁司马光,小伙伴掉水缸里,他也没有慌乱跳水,机智地砸缸救人,这才真正值得提倡学习。

整理、点评:洪灵芝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