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创近7个月新高,“国际化”挺进金融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继连续4个月上涨后,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408,较上日升值38个基点,刷新近7个月高位。综合采访获悉,人民币此轮升值主要受近期出口高增速和沪港通推动,但因出口复苏未稳,不一定会成为趋势性升值,长期尤其明年有贬值可能。尽管如此,人民币**化确已提速,已从贸易渗透至金融领域,前进了一大步。

“出口数据和沪港通,推动人民币走高。”暨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孙华妤接受采访时分析,近期经济数据较好,尤其贸易顺差保持较高水平,9月份的出口增速达15.3%创19个月新高,增强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尤其沪港通开通在即,不少资金会进来**A股,该预期亦推动了人民币升值。

中银香港**经济师黄少明接受采访时认为,沪港通确定推出已有半年左右,“人们都知道10月份要出,过去半年资金配置和准备都已进行,”他说,不*人民币,上半年港企也来了不少资金引起港币汇率走高,直到*近才有所回落。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