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小店台湾风味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香甜花生吐司招牌牛肉面清爽凉面原味奶茶麻油鸡沙茶牛肉

近年来,台湾游渐热。每每看到有关台湾美景、美食的介绍,便让人向往不已。其实,在台山也可以吃到正宗的台湾美味。本期美食为您**一家台湾美食馆,供应台湾牛肉面、麻油鸡、格子Q、奶茶等,让你感受地道台湾风味。

[食肆氛围]

私密小店文艺舒适

阅爱Ni概念咖啡馆藏身在东方广场一家药妆店内的二楼,颇为隐秘。如果不是朋友大力**并亲自带路,根本不会发现。

上楼进入咖啡馆之前,必须先换上店里准备的拖鞋。站在换鞋的地方往上看,黄色的灯光下,木质地板反射出温暖的光泽。木楼梯靠墙一边的陈列柜上放着各种介绍台湾的小册子,另一边则是别致的蜂巢设计。店里的装修是简约原木风格,让人感觉很舒适。店里有各类书籍、杂志可供免费翻阅,还可以外借或购买。

**朱先生来自台湾新竹,*初只是为自己的药妆店的会员提供休闲的场所,只供应咖啡、奶茶和麻糬松饼。但是随着会员们的要求,慢慢便发展成为一家餐饮店,并对外开放。

朱先生便是店里的大厨,并不是受过专门培训的厨师,没有花里胡哨的东西,所做的都是台湾的家常菜。

[**美味]

招牌牛肉面*受欢迎

店里的牛肉面销量*好,“因为牛肉面在台湾美食中*有名,吃起来比较有台湾味。”**朱先生说说。

店里有**牛肉面和台湾牛肉面,价格相差10元。朱先生介绍,台湾**牛肉面的不同之处在于,所用的面是台南**的关庙面。关庙面原名“柳仔面”,当地人习惯称大面,为台**南关庙乡闻名的手工面,特色是经充足日光曝晒,比较耐煮,与凤梨、竹笋并称“关庙三宝”。

店里牛肉面所用的汤底用牛腩煮制而成,突出牛肉的原汁原味,搭配牛小腿肉,因为带牛筋,比较筋道。有意思的是,台湾牛肉面也分几成熟。台湾人喜欢吃五六成熟的,而他为了迎合台山人的口味,一般店里会做到八成熟。

凉面酸香开胃

店里的凉面也很受客人欢迎,面条Q弹爽滑有嚼劲,味道微酸,特别开胃,还很香,让人食欲大振,凉丝丝的适合夏天食用。凉面的摆盘清新可爱,面条上摆着几根青瓜丝和紫菜丝,四周是用胡萝卜丝拼成的箭头,很有哄小孩子开心的感觉。

朱先生介绍,凉面所用的酱料是他用香浓的胡麻酱,加上和风醋酱调制而成,很多人喜欢这种味道。凉面制作方法简单,煮好的面淋上酱汁即可,窍门是将面条煮熟之后,进行冰镇,这样可以保持面条弹性,不至变得软烂。

麻油鸡秋冬滋补

麻油鸡是一道**,正适合时下秋冬季节进补。味道也颇为可口,汤汁浓而不稠,咸香不油腻,鸡肉比较大块,肉质结实而不柴,很有鸡肉本身的香味,并不会被药材所盖住。

它的烹制方法工序多而讲究。锅内放入麻油,将切好的姜丝爆炒。接着把鸡肉下锅,逼出一点鸡油后,放入少量米酒翻炒去腥味。然后再加入适量米酒和水,放入红枣、党参、枸杞等药材焖煮。大约15分钟后,将鸡肉盛出来,药材再煮十分钟即可出锅。

朱先生说,麻油鸡是台湾的传统月子餐,正宗的烹饪不加水。*初他在台山推出这道菜的时候,也是用纯米酒烹饪,但是客人反映“酒味重,吃完都快醉了”,因此他才将一半的米酒换为水。

沙茶牛肉味道特别

沙茶牛肉是**主推的菜式之一,沙茶还是从台湾带来的。新鲜牛肉切条,用沙茶、酱油、米酒、盐、鸡粉、生粉腌制后,搭配芥蓝、姜、蒜烹炒而成。朱先生说:“台湾菜喜欢用米酒。牛肉喜欢与芥蓝搭配在一起炒。因为芥蓝有很丰富的钙,而牛肉含铁。”其实,牛肉搭配芥蓝一起烹炒并不少见,潮汕地区牛肉与芥蓝就说是绝搭,“牛肉粿”这一潮汕**菜式体现得*为淋漓尽至。

沙茶牛肉的搭配和烹饪方法,也与潮汕经典菜式“芥蓝炒牛肉”有不少相似之处。但味道截然不同,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芥蓝口感非常爽脆。这道菜的味道比较重,也比较特别,很多台山人并不是很能接受。

九层塔煎蛋奇香浓烈

店里九层塔煎蛋味道特别。九层塔就是西餐里常见的罗勒,潮汕菜里称“金不换”,是一种植物,有浓烈的特殊香味。店里所用的九层塔,是**用从台湾带来的种子种植。

九层塔煎蛋做法简单,将九层塔切碎,加入鸡蛋、盐、鸡粉、米酒、麻油,搅拌均匀,油煎而成。这道菜带有九层塔浓烈的特殊香味,喜欢九层塔的不妨一试。

麻糬松饼内Q外脆

在台湾,人们称呼麻糬松饼为格子Q,是台湾夜市路边摊的经典小吃。店里有3种口味,****红豆味和香葱味。尤其香葱味比较特别,味道咸香,还搭配辣椒酱食用,让人颇感新奇。

当然,店里也少不了出名的台湾香肠,有蒜香味的,按照台湾吃法还要搭配蒜头。但是台山人不习惯,因此店里搭配青瓜丝,比较清淡。

此外,热乎乎的香甜花生吐司也可以一试,这是台湾咖啡馆常见的小吃。店里稍做改良,将厚厚的吐司切成三层,方便食用。

原味奶茶清香宜人

台湾奶茶颇为出名,店里的原味奶茶茶香四溢,清甜可口。店里用半自动意式咖啡机现场制作奶茶,像煮咖啡一样煮奶茶。吧台是开放式的,客人可以看到,服务员像调酒师一样剧烈摇晃调制奶茶。

朱先生说:“台湾都做很冰的奶茶。”而这店里去冰、少冰、常温、冰的、热的都可以做。其中,热的奶茶是通过打泡机打奶茶来加热,奶香味比较浓。**的台湾珍珠奶茶,则要假日才提供。

店里周一休息,平时每天营业时间为14:00-22:30。

其他去处

禾兴休闲农场 出品台湾美食

位于台城平岗村委会的禾兴休闲农场也是台湾人开的,环境清幽,装修风格清新独特,台湾特色食品美味,在台山小有名气。

农场里的咖啡馆让人感觉*舒适,其建筑材料以竹木结构为主,风格清新质朴,带有田园气息,非常休闲。有一个面对小湖的休闲区,环境*为清幽。踏足的瞬间,周围的声音顿时消失无踪,只有安静的休憩区、平静的湖面、不远处栽满绿树的小山丘、默默的夕阳,以及一颗因为惊喜而跳动的心。咖啡馆里供应新鲜的台湾特色美食,招牌奶茶清香可口,贡丸爽口弹牙,味道甘甜可口。卤肉饭香浓甘甜而不腻,米粒弹牙带有韧性,还有两片爽脆腌萝卜佐餐。热乎乎的麻糬松饼*不容错过,糯糯的口感但不粘牙,松脆香甜。台湾肉粽包有卤肉、香菇、萝卜干等,香甜浓郁但不肥腻,搭配不怎么甜、不怎么辣的台湾甜辣酱,味道更好。

客人还可以在装修得好像露台咖啡厅一样的烧烤场自助烧烤,可以预约农场现场教授烹制皮脆肉嫩的香甜台湾桶子鸡。农场里还有一家台湾食品馆,卖的都是从台湾进口的食物,有冷冻的新竹贡丸,有新鲜的台湾凤梨,还有太阳饼、凤梨酥等台湾特产,以零食为主。

采写:梁晓琳摄影:陈奕启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