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赛跑,血拼“第四棒”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关注“深圳地产”**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地产”**请扫描二维码

四季度冲业绩还得靠让利?

如果将全年四个季度比作一场接力赛的话,当时间进入10月份后,房企之间销售业绩的比赛已进入*后一棒,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在前三棒顺利完成交接后,目前谁在销售龙虎榜上称雄?此外,已五年蝉联销售榜**的万科能否保住**位置?去年楼市*大黑马碧桂园地产今年能否继续高歌猛进势头?哪些房企又将在今年的接力赛中失守?

根据中原、合富等市场研究机构统计,在前三季度过后,万科目前仍以49.38亿元的金额排名**,但同比去年下滑12%左右。而碧桂园虽名列第二,但截至目前只完成了去年32%的业绩,市场占有率下滑幅度较大。令人意外的是,在前三棒的接力赛中,东莞本土开发商多表现不错,如光大以21.17亿元的业绩紧追碧桂园名列第三,多年未能进入**的三正地产却凭借临深区域不断发力,目前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业绩等,成功上位第六。

进入第四季度,伴随着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新政**、东莞普通住房契税征收标准大幅提高等,在多重利好消息不断的大环境下,上述房企中谁能跑好*后一棒完成超越?

对此,长期观察东莞楼市的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前三季度上位房企的表现,万科继续大幅度领跑似无悬念,碧桂园和光大谁能**撞线,得看后续产品的去化率,至于暂列第五至第十的房企,因各家销售业绩相差不大,位次变换难以揣测,除自身需要快速走货外,还得取决对方的表现。“在消费者观望株守的2014年,只要开发商增大让利幅度,第四季度仍有很大空间。”

□陈晶

(更多详见02-04版)

专题策划:陈晶

专题采写:陈晶

封面摄影:陈奕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