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台山企业征战广交会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广交会*次设立新能源展区。***第116届广交会上周三在广州琶洲展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交会共有24200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达到59272个。江门企业方面有243家企业参展,分布在34个展区。台山则有24家企业分三期参与展出,展位33个。参展的台企多表示,今届广交会客商人数有一定减少,在外部经济环境低迷等背景下,企业也使出各种招数应对困难。

客商人数有所减少

本届广交会分三期展出,一期主要展出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五金机械等,持续到本月19日。

目前台山已有10家企业,展位12个亮相一期广交会,分别是车展交通器材(台山)有限公司、富飞净化消声器(台山)有限公司、广东绿岛风室内空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台山德高五金塑胶制品厂有限公司、台山富亨玻璃工艺有限公司、台山捷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台山市机械厂有限公司、台山市捷丰贸易有限公司、台山市友顺化工有限公司、振昕(台山)齿轮变速箱有限公司等10家。

据参展台企反映,本期广交会整体客流情况较往届有所减少,客商的减少也让企业多降低了对订单的预期。

在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亦表示,预计本届采购商到会形势严峻,同时大会的出口成交总额预计会在正常区间内有所波动。

广东绿岛风公司主营排风设备、排气、换气扇等。该公司跟展的黄经理表示,他观察所及整体人流比往届少了10%。“来自传统欧美市场的客商少了,新兴国家如中东、东南亚大概持平。”参展企业表示,客商的减少一方面可能由于近期登革热、埃博拉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欧美经济复苏仍难言乐观。

应对挑战台企各有招数

不过,黄经理表示,就前两天洽谈的情况来看,参展效果还算满意。“老客户基本都来,也跟新客户进行了意向的洽谈。”他表示,理想的话,今届广交会拿下的订单大概可以持平。

绿岛风公司主营排风设备等以商用为主,在欧美经济依然阴云密布的背景下,公司出口自然受到影响。“我们公司产品跟经济大势还是有明显的关联度,建筑行业发展放缓,用我们的产品肯定就少。”公司这一年来积极**内销,也有业绩增长,“主要是应市场的需求,我们在产品结构性能上进行了创新,特别是在绿色环保、智能化方面下了功夫,虽然产品出厂稍贵了点,但客户都很满意,方便又省了电,这也是今后我们努力的方向。”

台山市友顺化工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是502胶水。参展的该公司黄女士表示,本届广交会客商人数的确有所减少,由于公司产品主要为外销(占到八成),所以近一年在**低迷的环境下,公司的出口额也不可避免受到影响。

一期参展的台山市机械厂李经理表示,他们在广交会展出的产品主要是液化石油气瓶,这两天来找他们的客户人数并不多,有几个客商也表现出一定的意向和兴趣,正在进一步洽谈。

在外销方面,李经理表示,公司面临着竞争加剧的挑战。“现在客户的选择源比以前多了,外省的比如说江苏、浙江同类型的产品价格比较低,而且工艺、质量也比较好,客户会进行对比选择,这无形中对机械厂的冲击比较大。”公司正在想办法降低生产成本,加大设备投入应对现在市场竞争的情况。“现时做到了微利经营,还过得去。”

[延伸]

14家企业将亮相二三期

在一期结束后,还有14家台山企业参加第二期(10月23日-27日)、三期(10月31日-11月4日)的展会。

二期参展台山企业8家,展位12个,展出商品包括家居装饰品、餐厨用具、家具和礼品等。

第三期主要展出办公文具医药**品和服装、食品等,参展台山企业6家(台山美环健芦荟制品有限公司、台山市昌辉玩具制品有限公司、台山市海外贸易有限公司、台山市合众食品企业有限公司、台山市今日文具塑品有限公司、台山市东誉纺织品装饰有限公司)、展位9个。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