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定公交乘车守则:行李超30公斤禁上公交车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市民乘坐广州公交车不得携带超过30公斤行李,市交委日前公布的公交车乘车守则征询意见稿中提出如此要求。据该委介绍,这一条款从1994年就已经开始执行,目的是为了避免超大超重的行李过多占据车厢空间,一旦发生危险情况会阻碍乘客疏散。

市交委表示,由于原来的乘车守则已经到了有效期,这次他们组织编写了这份新的乘车守则并于近日向市民征询意见。这份新守则的条款基本都延续了此前的规定。守则还明确了乘客禁止携带活体禽、畜、宠物等动物上车,但有识别标志、且采取保护措施的导盲犬、扶助犬除外。目前无论是乘坐地铁还是公交,只要乘客能够出示导盲犬的合法证件都可以畅通无阻。

值得注意的是,守则第10条提出,乘客携带物品重量超过30公斤或体积超过0 .1立方米或高度(长度)超过1.6米时,不得乘车,但婴儿车、未超过以上行李规格的折叠单车、残疾人使用的轮椅、导盲杆等必要扶助工具除外。同时,乘客应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严防被盗,行李物品不能占用座位、不得阻碍通道。

市交委工作人员昨日解释说,之所以对乘客携带行李的重量和大小作出规定,是为了避免这些行李过多占据车厢空间,这不仅会影响其他乘客乘车。在发生危险情况时,这些超重和超尺寸行李会阻碍乘客疏散。而且这一条款并非*次纳入乘车守则,早在1994年广州制定当时的乘车守则时就已经采用,过去也一直是这么执行的,乘客对此基本都表示了认同。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