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废水偷排 厂长被提起公诉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5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企业代表旁听了庭审。图

刘学黄春燕10月10日,台山市富某铝业有限公司及其金属表面处理车间厂长简某**污染环境罪一案在台山市人民**公开审理。

作为台山市**起因严重污染环境而被起诉的案例,台山市人民**邀请了市5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企业代表旁听了庭审过程。庭上,富某铝业有限公司以及简某均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庭上并未对案件进行宣判,案件将择期宣判。

指控:超标废水通过暗管排放

根据台山市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11月6日,台山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台山市富某铝业有限公司金属表面处理车间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金属表面处理车间生产期间废水污染*理设施闲置,并有将未经任何处理的生产废水直接利用抽水泵接驳软管通过私设的暗管经下水道排放到市政下水道的行为。经监测,从该金属表面处理车间私设的暗管渠道内排出的废水中总铬、镍、铜、总氰化物等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

当日,台山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口头要求该金属表面处理车间立即停止生产。两日后,执法人员再次对上述车间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间仍然进行生产,并将生产废水排入排污渠,经雨水渠流入下水道后未经处理设置直接排入市政下水道。被告单位台山市富某铝业有限公司排放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被告人简某在该公司金属表面处理车间担任厂长,是单位污染环境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行为均以触犯刑法,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刑事责任。

教育:环保问题不容小视

在当天的庭审中,被告单位富某铝业有限公司及被告人简某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积极认罪。被告人表示,公司一心为了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了环保工作,由于管理上的缺失给台山人民的居住环境造成了伤害,追悔莫及。

“多数企业未将环保作为生存发展的重要问题,甚至有些企业在环保方面宁可交罚款,也不愿意认真解决问题。”一位长期从事环保工作的法律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两高”司法解释等环保相关法法规的**,企业环境安全责任意识有显著提升,但仍有企业心存侥幸。“这起案件的庭审,对于震慑各种污染环境行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污染环境必将受到法律严惩,这对企业来说既是一面镜子,更是一记警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