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车起重臂 砸进公交车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事故中,221路公交车侧窗玻璃大面积碎裂。昨日中午12时许,海珠区江燕路对出的工业大道,一辆掉头的吊车起重臂插入了一辆拐弯驶入工业大道的221路公交车窗。据了解,事故造成三名乘客轻微受伤。

公交乘客黎先生的座位在靠近司机座位的右侧**排。他描述当时情景,“一只吊臂突然伸进车窗”,玻璃像弹珠一样四处跳落。他赶紧避开,但还是被小块玻璃砸中额头,破了一个小口子,他的眼镜也在这一瞬间被玻璃弹落地面。这副金属框眼镜,被拾回时右框已经断开了。

黎先生并非**的受伤乘客。鲁婆婆和丈夫、女儿当时都在车上,她坐在和黎先生同一侧的车座上,头部、右膝盖被玻璃擦伤。据黎先生称,还有一位年过六旬的阿伯腿部受了点小伤。

事发约30分钟后,赶到现时看到,随处可见散落的小块玻璃。吊车停在公交车前方,车顶的起重臂伸出车头一米许。

公交车司机称,当时他开车从江燕路绿灯转弯进入工业大道,一辆吊车在工业大道南往北方向车道试图掉头。“吊车车身打侧撞了过来”,他说吊车的起重臂事发时过了双向车道分界黄线。

开吊车的李师傅则称,吊车打侧正要完成掉头,一辆公交车从江燕路驶来。“车速很快”,李师傅表示,之后就出现了起重臂伸入公交车的一幕。他一再强调,自己当时已经停车。

双方争辩之时,交警赶到现场处理。随后,从李师傅口中了解到,这起事故交警判了吊车“全责”。他看起来虽不服气,但也不得不想想补救之策。“伤了人是要扣驾照的”,李师傅在场的一个同事提醒,并给出了建议,“跟受点轻伤的乘客私了吧!”

乘客黎先生是保险从业人员,对“私了”表示赞成。他称,保险公司理赔往往需要医院鉴定,程序复杂。一旁的鲁婆婆虽然沉默不语,但是女儿表示同意。于是,受伤的乘客开始跟李师傅讨价还价。

“两千”是鲁婆婆女儿给出的价位。“我车投了全保,但是肯定没赔这么多”,李师傅拉下了价。“我的眼镜坏了呢”,黎先生争辩。

据李师傅称,双方*终还是“私了”,达成的方案是———鲁婆婆和黎先生各获500元,李师傅损失1000元。

链接

●今年10月13日,青海省兴海县河卡镇,一辆大型吊车刹车失灵冲进街道连撞20车,截至15日已造成9人死亡,15人受伤。吊车成为“马路杀手”,这并非孤例。浏览新闻发现,吊车时不时成为交通肇事的主角。

●今年9月20日,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大道,一名女性环卫工人被一辆重型吊车撞倒后碾压,当场身亡。

●今年9月13日,山东省济南市大桥镇马店小学一名11岁的小学生骑自行车时遭一辆大型吊车碾压,当场身亡。

●同日,广西自*区北海市金海岸大道发生一起重型吊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一名男子当场死亡。

●……类似事故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在此提醒各位吊车司机,时刻注意马路安全,顾及行人,合理避让,不要再酿悲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