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粉磁材1.22亿进军外贸服务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张奇锋在收购五环钛业告吹后,主营磁性材料业务低迷的江粉磁材并未放弃新业务领域的投资。日前,江粉磁材发出系列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2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岸集团有限公司(*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名称为准)。江粉磁材将通过中岸集团对多家公司进行增资扩股,从而全面进入进出口服务领域。

对四家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

江粉磁材表示,将中岸集团组建成为一个融合专业报关报检、货运货代、物流、保税仓、进出口贸易及供应链金融服务的综合性进出口专业服务的现代化企业。注册资本12230万元人民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中岸集团设立后,将分别对江门市中岸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江门市中岸报关报检有限公司、江门市中岸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江门市中岸**船舶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以及江门市江海区外经企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增资额分别为323.52万元、1438.32万、520.41万及7076.20万元,增资完成后,中岸集团将分别持有这四家公司51%的股权。

江粉磁材表示,公司将借助中岸投资具有竞争力的行业地位以及丰富的业务经验,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构建一个以中岸集团为控股主体的集团化公司。

主营磁性材料业务低迷

江粉磁材半年报显示,主营的磁性材料业务低迷,由此公司净利润转盈为亏,报-888万元,大幅下降224.99%。此前,江粉磁材拟通过定增及现金收购五环钛业就因为业绩告亏而告吹。

尽管如此,江粉磁材此番动作证明并进入新领域的决定并未变改。江粉磁材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通过子公司发展进出口贸易及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有利于促进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的全面实施,对公司未来业务整体发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进展

两家子公司已作出利润**

目前,上述四家子公司的股东中岸投资及中岸投资股东已对江粉磁材作出利润**,中岸集团拟增资的四家子公司,2014年7-12月实现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472.99+1004.97×(D/182)万元(其中D是自上述四家子公司工商变更登记日至2014年12月31日的累计天数)。2015年、2016年实现每年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2955.91万元。如不能达到设定的利润目标,中岸投资及中岸投资股东**进行现金补偿。

江粉磁材同时提醒,“成立中岸集团是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考虑而做的慎重决策,但由于公司此前专注于磁性材料的生产经营,现拟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在经营管理上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索和学习,存在跨行业的风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