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城库存创近5年来历史新高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徐凤梁栩瑶“截至9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库存呈现飙升的增长态势。”这是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披露的*新数据。

31个城市库存同比增长,南昌增幅99.3%

截至9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库存“飙升”创5年来新高。

35个城市中,有31个城市库存同比增长。其中南昌、温州和九江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9.3%、60.3%和60.1%。另外,有4个城市的库存同比下滑,其中太原下滑*大,为27.1%。

在新增供应方面,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28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8%,同比增长1.5%。9月房企推盘节奏比8月明显加快,以期在10月份获得较好的销售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35个城市月度新增供应量大于成交量(成交量为177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3%,同比减少9.0%)。

一线城市库存连续8月环比增长

截至9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794方、20167方和40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为8.8%、3.5%和2.2%,同比增长分别为39.6%、21.8%和21.1%。库存同环比双涨态势明显。

另外,一线城市库存已连续8个月环比正增长,且9月份增幅有所扩大。这与4个一线城市积极推盘、成交偏弱有关。二线城市库存亦呈现波浪式上升,9月份新增供应量2039万平方米,高于8月份1479万平方米。三线城市成交量9月为192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量为279万平方米,导致库存出现较大环比增幅。

不排除擦边球“**”,料库存增幅将放缓

在一线城市今年明确不放松限购的背景下,第四季度不排除出现各类擦边球的“**”做法。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指出,从35个城市的总体水平看,库存去化周期依然偏长,说明10月份多数城市将会采取积极降价的策略。库存虽飙升却具备了“有惊无险”的特征,因为随着央行**政策的落实,房企去库存的动力明显增强。从目前央行的政策看,一些改善型楼盘的库存压力会**释放,使得房企的去库存压力减小。四季度库存继续增加,但去化周期很可能见顶,第四季度房企的去库存压力将有所缓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