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不是一味追求洋气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化,这三个字正成为一个高频词汇,见诸很多地方的各类**报告和文件中。改善城市形象,与**通行规则接轨,这样的出发点毫无疑问,然而一些地方将**化与洋气、西化等同,片面追求城市的洋气,却忽视自身的特色,值得警惕。

类似的案例已不在少数。早前,丽江就曾提出打造“**旅游购物天堂”,建造“**酒吧区”等计划,大街小巷也极力宣传“打造**旅游精品城市”。却被质疑:以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一味的**化,会不会让丽江“泯然众人”呢?也有人感叹“好像没有听说阿尔卑斯山景区哭着喊着要**化”。

在宝安区**化城区建设大会上,区委书记田夫就强调在建设**化城区过程中,要统筹好本土特色与**元素的关系,必须要突出宝安的本土特色。

事实上,无论从历史还是城市发展来说,宝安都有其*具魅力的自身特色,宝安沿用的这一称呼,历史上是宝安县,也是深圳城市历史的开端,这里拥有悠久的客家文化、广府文化。而改革开放以来,作为“三来一补”的诞生地,宝安更是深圳工业文化、移民文化的缩影。

在宝安建设**化城区时,只有这些本土特色得到彰显和发扬,一个**化的宝安才可能得到世人的认可,否则失去本土味的宝安,无异于一个僵硬的某一个**化城市的复制品。

正所谓,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

采写:宝安通孙天明

摄影:宝安通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