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废弃物料变创意作品 坪山残障人士用艺术融通社会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残疾人朋友在串丝花。残疾人朋友制作的串珠公仔。

旧报纸、碎布、硬纸壳、啤酒瓶……通过残障人士的巧手改造,这些废弃资源,变成了一个个巧思*到的创意作品。在坪山办事处,有一个“残疾人创意工作室”,辖区的残疾人可以在里面发挥创意,DIY各种作品。

九大技能培训让康复服务更有趣

坪山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展柜里,摆满了用废旧的报纸、饭盒、纽扣等加工而成的手工艺作品。“这些作品都出自创意工作室的残疾人朋友之手,也是我们网店的**产品。其中,这些小件串珠备受欢迎,销售不错。”坪山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秋香向介绍说。

据了解,“创意工作室”由坪山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创办,主要组织残疾人朋友,利用报纸、碎布、硬纸壳、纽扣等废弃资源,通过巧手加工,制作充满创意的手工艺品,包括艺术摆设、挂画、抱枕、坐垫等。同时,为提高残疾人朋友的就业技能,该中心还开展了丝网花、软陶、金丝沙画等九大类技能培训,年度参加培训108人次,同时,开展节日性、康乐性等各类活动35场,会员参与达1300多人次。

展能艺术让残障人生活更充实

35岁的袁春媚是一名精神残疾患者,与其他47名朋友一样,现在是坪山职康中心的会员。小时候的一次意外摔倒,导致她精神状况出现异常,医生诊断其患上了轻度精神疾病,被评定为二级精神残疾。疾病的困扰,导致袁春媚慢慢将自己封闭起来,沉默寡语的她多年来一直在家休养。两年前,坪山职康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社工在走访中了解了她的情况,遂热情邀请她来职康中心进行职业技能和康复训练。

“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没有歧视,没有嘲笑,每天都能开心地学习花艺、串珠等手工技艺,*重要的是重拾了自信心。去年参加深圳市第三届残疾人展能节,我还获得了手工组串珠比赛一等奖。”袁春媚说,自加入职康中心创意工作室以来,她的生活踏实而又丰富,创意让她的生活变得阳光、充实。

据悉,总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坪山办事处职康中心,成立于2008年3月,旨在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的综合性服务,现有登记在册的会员48人。该中心按照“四位一体”区域分块布局,设有多功能室、作业*疗室、运动室、心理辅导室、职业评估室、技能训练室、家居训练室、社交活动室、庇护工场、阅览室***功能室,中心主要向智力、精神残疾人及其他各类重度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文体活动、职业与技能训练等服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