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冰鲜鸡 江门暂未执行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深圳福田区的试点冰鲜鸡档,福田香梅市场冰柜里摆放着已切割好的鸡肉。此前媒体报道江门可能在10月开始试点冰鲜鸡,但已过半月,市场并无动静。昨日,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许均喜表示,省方案并未下达,所以江门市的试点方案也并未拟定。走访市场发现,江门卖禽档主以及市民都对冰鲜鸡表示有担忧。

试点:时限到,冰鲜鸡未见

此前,媒体报道江门正在拟定试点方案,争取10月开始试点冰鲜鸡。昨日,许均喜明确表示试点将要推后。“省里的方案还没下来,所以江门目前也未**,而且现在这一方案都由食药监局在负责,具体何时**暂不确定。”

此前,许均喜曾表示,冰鲜鸡在江门试点难度较大。一是江门乃养禽大市,企业要调整产品结构,运输方式等都很难;此外,一个市场试点冰鲜鸡,市民可就近去另一市场购买,要改变吃新鲜鸡的习惯很难。

档主:忧成本高不欢迎冰鲜鸡

对此,昨日下午走访了市区的农贸市场,在北街市场,卖鸡的档位较之以前有所减少。但正值下班期间,买鸡的市民还是不少。其中一售卖活鸡的档主程先生表示,每次有禽流感的疫情暴发,活鸡售卖的人数都会减少,档主们表示已经习惯了;而且一旦疫情有所减缓,买鸡的人数会慢慢增多。

对于冰鲜鸡政策,市场档主大多不了解。当介绍后,档主黄先生表示无奈,并且表示如果售卖冰鲜鸡的话,生意可能会一落千丈。“售卖冰鲜鸡需要重新购置设备,本*花进去后不说,购买量谁也不能****,而且这不能**冰鲜鸡就是安全的,顾客对冰鲜鸡的质量还是存在质疑。”

另外一位档主更表示:“如果真推行这样的政策,*起码要两年的时间让市民去适应,市民的饮食习惯不可能一下子改变。”

市民:既欢喜又忧愁

随即采访了前来买鸡肉的市民,市民关**就表示又赞同又反对,很纠结。“我们买食物都想要*新鲜的,有活鸡当然是买活鸡的,哪会有人买死了的东西。”她还表示,如果活鸡改为冰鲜鸡以后,可能自己会少一点购买或者转向其他的肉类选择。

另一市民表示,能够理解这一政策:“禽流感暴发时那么严重,如果源头在于活鸡禽类,改为统一的屠宰再冰镇,会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疫情的扩散,也是对疫情的一种防御办法。”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