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了电动车,替代措施有了吗?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广州拟全面**电动车引发各方讨论,有**预计“禁电”之后广州会更堵。网友普遍认为,禁之前,需搞清楚以后有何替代措施。

对于“禁电”,不少吃过电动车亏的网友表示赞成。@fc和祥喜瑞:支持,每天在小区门口都有好多摩托车、电动车停在那里拉客,还有发生过在回家门口被电动车*包的情况。@J假行僧H:“禁电”可以减少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经常明明是电动车的责任,谁碰上了还是要赔*。@w枫华:在广州骑车,*怕的就是遇到逆行的摩托车和电动车!

@欢乐dz表示可以“局部”支持“禁电”:城市需要秩序,市民出行需要方便,两者需要平衡、和谐。我认为在一定的区域内禁止是应该的,有利于城市秩序的管理和社会经济环境优化。@一吾小言附议:公共管理向来都是权衡利弊,两害相权取其轻,如果电动车和汽车一样,定期检测,需要买交强险,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那也可以不禁。但现在骑电动车的马路杀手太多,管理成本太高了。

如果真要禁行、禁售电动车,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刘小钢提醒,关键是在确定启动这一项目之前,先将相关法律依据、制定法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搞清楚。“比如,有说法称电动车是市民赖以出行的重要工具,那是否就应先将目前电动车基本状况搞清楚。禁止容易,禁了以后有何替代措施,如何更好地方便有需要的人群,也是制定管理条例时应该特别用心研究的。”

反对一刀切的网友觉得想办法减少电动车事故才是关键,大家还纷纷贡献才智。@莎331提出*本的方法:*主要还是要让大家从思想上重视交通行为,提高交通意识才是关键啊。@ARK-F给出具体方案:针对电动车各种使用功能分类,发放牌照,立法和**管理细则,合理安排公共资源,引导大家有序使用电动车。@JYJ-恋嘉人补充:部分电动车骑车人安全意识太淡薄,需要用严格的惩罚措施来进行处罚,闯红灯一次扣300块,两次直接扣车,第三次的话就要拘留。

*重要的是,@番禺电台大粒干蒸提醒:如果**电动车,请问报纸用什么送,饮食外卖怎么送?快递怎么送?通讯保修安装怎么走?请问广州所有路段(包括村路)能让汽车顺利通行?

微博整理:孔小云

鸣谢新浪微博出场网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