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要求“讲事实、摆数字”,说套话就会被打断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中)数次带队到现场检查文明创建,提出相关要求。

“目前来看,还有很多问题没有整改,只剩下半个多月时间了,必须抓紧推进。我们汇报时就说问题整改得如何,其他客套话就不用说了。”昨日,新区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推进会举行,10余个部门汇报问题整改进展。

会上,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数次打断相关汇报人员的拖沓讲话。他表示,*先明确责任主体,然后落实整改情况,“弄清楚有多少问题,整改了多少,下一步如何整改,这才是关键,才可能有效果”。

汇报要切中要害,切忌拖沓冗长

会上,包括新区综合办、城建局、城管局、坪山办事处、坑梓办事处等在内10余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他们分别汇报了近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情况,有的言简意赅,有的则稍显拖沓冗长。

“要明确责任主体,到底是谁负责?连这一点都弄不清楚还怎么整改?不要说一些‘成立**小组’等的套话了。我们开会的时间有限,就说问题有多少,整改了多少,接下来怎么整改,就行了。”当坪山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时,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几次打断,要求各部门一定要抓住问题要害,要摆问题,***,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就不用说了。

他说,尽管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整改,但现在调查发现不文明的问题还不少,亟需加大整*力度,加强责任到位,各个部门一定不能懈怠,否则就可能出大问题。

在汇报中,一些部门也讲了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新区将新建100个候车厅,希望以此为契机,统一候车厅的宣传标语等,应该会更加文明有序。

而坪山市场监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整理清楚全区20个农贸市场的详细信息,明确管理部门,加强和农贸市场管理方的沟通,改善附近环境。

坪山交警大队相关民警则表示,坪山很多交通设施并不是很完善,只能采取人海战术,加强巡逻处理,对于一些违停违法等,司机往往和他们玩“猫捉耗子”的游戏,非常浪费警力。希望区内各部门能够加强配合,互相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道路交通文明。

推进不力将被约谈

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坪山新区工作方案》已经正式**。新区将**整*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餐饮街店、垃圾站点、老居民区等死角盲区以及公路、铁路、江河湖渠沿边沿线的“脏乱差”现象,打造便利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很快就要接受检查了,现在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还是要抓紧时间整改。各部门需要针对创建的薄弱环节,逐一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未按期完成任务的,新区主要**对部门‘一把手’约谈。”吴德林表示,新区文明办要做好巡查,定时通报。

据了解,目前新区已经组建文明创建巡查队伍,每日随机暗访、**复查,形成每日巡查通报,整改不力的将收到《整改督促令》。

“新区文明城市创建专职巡查组也已经成立,是外请的第三方机构,将每日随机暗访。”昨日,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专职巡查组将深入辖区各社区,抽查背街小巷、老旧社区等**区域存在的问题。仅在国庆期间就巡查了70个点,发现各类问题24个。

他说,同时,新区依托“织网工程”,推行全网格管理。把文明城市创建纳入450个基础网格管理,网格员在责任网格内的**区域采集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文明创建信息,通过社会服务管理网自动分拨功能,将整改任务快速分拨到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核实整改情况。

主官有话说

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

创建文明城市需各部门通力合作

昨日的会议中,吴德林介绍,目前来看工作任务还是比较艰*。特别是新区由于历史欠账较多,在城市建设等很多方面还是落后于特区内各区。虽然城镇化了,但是市民的意识转变还需要过程。

“这对新区来说是个契机,大力整*,可以提升城市环境文明再上一个台阶。”他表示,各部门要制定详细的提升方案,当然关键在于落实,而且要注重各部门合作,不能做了方案,各做各的,要有成效。他说,特别是商业街和农贸市场等地方,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环境死角,要加大力度整改,提升周围环境,不能一阵风,要持续整*。

区报大家读

诗意,让生活更美好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收尾,这场持续一年多时间的运动取得了很多成果,但也着实让大家紧绷。

过去的一周,新区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一系列的总结,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也就此接受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专访。他认为,活动以来新区发生了多项可喜变化,精神头和干劲十足。在谈到群众路线和改革发展时,他表示,**部门不能关起门来办事,群众说好才算好,再多的民生投入都不为过。

他说,教育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没有终点。目前新区在全市*创坪山新区重大民生决策群众咨询委员会,对重大民生决策事项,先征询**再作出决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而接下来,还将实行更多措施,打造市民满意型**指标,量化监督各部门为市民办实事。杨绪松表示,目前看来东部最大的优势就是空间,要着眼公共利益,守住和开发好这个空间,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违法建筑和无序发展,一定不能放开违法的口子。未来的新区将是座新城,即“现代化国际化名城、新兴产业名城、民生幸福新城、文化创意新城和山水田园新城”。

为了搞好这场运动,各级部门不可谓不忙碌,可谓是马不停蹄。很多人也都表示,实在是太累,亟需放松。就在前几天,“第一朗读者”诗歌公益活动在新区举行,不知道这可不可以给大家舒缓一下紧张的神经?这个活动,还将于11月22日及明年1月24日再次走进新区。

如今,本来就不大众化的诗歌似乎变得越来越小众,在**部门里就更是处于次要位置。尽管如此,此次读诗活动能够如此受重视,确实令人欣喜。城区需要文化,生活需要诗意,如果可能,为什么不能够更加诗意地去生活?

采写:坪山通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