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羊毛给相机造个温暖小窝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有了温暖保护套的相机,除了有范,还能延长相机电池的寿命。

本期主角:羊毛相机套

材料和工具:缝纫机、剪刀或旋转刀、铅笔、纸、锤子、厚羊毛布料、肩带材料皮革或帆布、铆钉

北风一起,就意味着广州的冬天也就不远了。在寒冷的季节里,人们总是想把自己完**全地包裹在温暖里,对越来越庞大的“爱拍”一族来说,心爱的相机自然也要倍加呵护。为相机制作一个温暖的相机保护套吧,温度可以延缓相机电池的寿命,手感也会更有温度。冬天背着这样的相机看上去也是相当有范儿哦。

[DIY故事]

辞掉工作花近4万赴上海学艺

程帆从小就爱看外婆和妈妈做针线活,三年前,当她还在一家外贸公司担任店长时,一位客户手里的*包吸引了她的注意,当得知这是客户自己用几块布拼接而成时,她便利用业余时间跟着学。兴趣越来越大,她干脆辞掉工作,到上海一家拼布学校学技术,半年下来,学费加买材料,共花了近4万元。之后,她回到广州,在一家咨询公司任后勤主管,也从未放弃做拼布。

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进来,朋友又带来新朋友,慢慢地,她们形成了一个拼布的大圈子。之后,她建了一个手工爱好者QQ群,还利用周末时间,教圈内姐妹们做拼布的技巧,每个月都会组织交流活动,在自家客厅或是咖啡厅。怀孕后,她又辞掉工作,静心做起拼布,“这是一种很轻松愉快的生活享受。”

[制作步骤]

Step1

*先在纸上简单勾勒出相机的样子,在手绘图案的时候预留出一些空间。如果相机只是一般的卡片机就只需简单的勾勒出一个长方形即可,如果相机有多出的镜头,则需要再勾勒出一个侧面的轮廓。

Step2

在勾勒出的轮廓外再多加出1/4的距离作为缝纫时的余地,剪下纸上的图案,用他们作为模板来剪裁布料。若你的镜头是偏离中心位置的,则要将底部模板翻过来剪裁布料上面。

Step3

当布料剪裁好之后,小心的将他们从里向外缝起来。所有毛边都要缝一遍以免掉毛,记得要给装皮带的地方留空。当所有的边都封好之后,将布套从里面翻出来用相机测试大小。由于之前勾勒的相机大小会比较松弛,这时可以适当调紧缝纫的宽度。

Step4

*后是设计如何关闭相机套。可以采取的是用皮带缠绕做好的布套,即简单又可以固定牢固。测量好需要捆绑相机几次的皮带长度,在布套下面钉上一个铆钉来固定皮带,注意铆钉不要触碰到相机,不然会滑伤相机。

Step5

将相机装入相机套中,看看大小是否合适。如果略略宽松也不怕,可以将钉好的皮带缠绕牢固。就这样背起来,是不是很帅气呢!

提醒:用软布料制作一个有结构的照相机模子是不太可能实现的事情,但用软布料做一个缠绕式的套子倒是很容易实现的,只需注意的是不要有金属的硬物接触到相机就可以了。   采写:罗磊 图由采访对象提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