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间坐看浪起云涌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流金棕色黄昏冲浪,法国流金棕色对照图汉妮玉*山岩汉妮玉*山岩铺在客厅汉妮玉钴蓝草原,阴云密布,汉妮玉钴蓝对照图

意大利是个很有趣的国度。这里的宗教氛围浓厚,影响可以说无处不在。而有趣的是,意大利人骨子里又有着天生浪漫不羁的一面,历史上修道院制度带来的安贫禁欲的笃信状态也只维持了短短一段时间,除了信仰之外,艺术、商业、**、享乐通通都放得不能再开。意大利的艺术和设计似乎也延续了这个国家一贯的风情,不羁、热情、充满想象力。

而当下的意大利瓷砖设计潮流,也充满了想象力和不羁,设计师们尝试把自己脑海中的种种画面和想象,编织成华美而又玄奥的纹理“密码”,定格于瓷砖之上。

如意大利**瓷砖品牌锐思(REX)*新推出的汉妮玉系列,虽然是以中国汉白玉为设计原型,但设计师利用先进的喷墨技术,在汉白玉的天然纹理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艺术加工与修饰,赋予玉石**的生命力和画面感。这些瓷砖的设计,不同的色彩和纹理往往源于设计师脑海中的某个画面,比如深啡呈现出的暴风雨将来时大海上风云变幻的诡异景象,钴蓝塑造的草原上阴云密布的**感,还有褐色描述的*山**的炽烈场景。比如法国流金系列,设计**Trussardi将源自法国四款稀有的名贵石材,融入了对美国迈阿密的种种想象,比如这个系列的偏现代风格的瓷砖,以迈阿密海滩上人们晨昏冲浪的景象为设计灵感,而偏复古风格的瓷砖,是将五十年代美国迈阿密的移民淘金的故事,通过华丽的颜色和大规格的纹理,再现昔日风云变幻的流金岁月。

不同花色和纹理的瓷砖中,隐藏的是不同的风景和故事。这些隐藏在瓷砖纹理中的“密码”,包含着人类对自然的无穷想象。观者则需要用自己的眼睛和想象力,去探寻隐藏在背后的秘密,这是对自然的敬畏,也是对艺术的理解。

采写:罗磊  桂一尘

图片为资料图片

详见D02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