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谈]“无星”酒店哪家强?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牌坊这事儿,有时候真不能说太细,牌子也是———挂,还是摘,从来都大有讲究。《新京报》报道,2014年全国至少有10家五**酒店放弃**资质复审,选择从“五星”变“无星”,其中超过一半是当地****招待酒店。这也是近年来中国内地五**酒店数量的*次下降。

放着好端端的五**酒店招牌不要,直接退到没有**,当然不是经营者的脑子进水了。就像前些年很多地方的酒店不惜连夜赶工,甚至伪造数据造假也要挤进五**名单一样,这牌子的一挂一摘,自有门道可循。

2013年9月,有**三部门联合下发《会议费管理办法》,其中规定“二、三、四类会议应当在四**以下**饭店召开”,而“一类会议”的参会人员标准决定了,大部分高大上的五**酒店将与大部分**会议接待无缘。以往主要靠接待**官员为生的一些五**酒店日子据说不好过了,开始寻找突围之策。

理论上讲,为了巩固老客户而选择主动降星,是最直接的办法,至于有酒店选择一撸到底,或算是相关经营者的远见卓识吧。在厉行节约的风潮之下,顶格安排四星酒店接待怎么足以表现各级**部门的雷厉风行与令行禁止?别说从“五星”降到“无星”,就是从“酒店”改叫“招待所”,也要尽最大可能急领导所急,想领导所想不到。就像当初,有领导非五星不住,各地才拼了老命地改造、升级、新建各种豪华宾馆酒店,这才叫真的以用户体验为依归、视顾客为上帝。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五**酒店直接把自己改名叫“民宿”或者“群众家”的,参不透领导同志亟需深入群众的各种要求,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不过,把五**酒店大厨请进机关食堂、把茅台酒灌装进矿泉水瓶、把私人会所开到居民区深处之类的例子倒是不缺,而且各地有各地的创新点,比学赶超。

“管住嘴,迈开腿”是句减肥界名言,于“三公”乃至“N公”经费的臃肿难消而言,“管住嘴”的关键不是关掉饭店,而是真的下决心扎紧钱袋子;“迈开腿”的核心,则更应当是放开社会监督的手脚,鼓励和保障社会各界对所有**公务消费的随手拍、随手监督和有效质询。

监督真的硬起来,钱真的管住了,哪怕是五**宾馆更名叫沙县小吃,也不怕不怕啦。在此之前,对**部门沉疴痼疾再急风骤雨地大扫除,在成绩喜人、各家比拼应对之策背景下,那问题就来了:“无星”酒店哪家强?□不瘦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