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杂鱼煲发家,上过厨王争霸赛 不过,点菜还是没菜牌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鱼虾蟹各式海鲜,就是活生生的菜牌。佛跳墙支竹羊腩煲石橄榄炖排骨大闸蟹

●吃货团 ●新梅园 

●地址:龙华新区和平东路新梅园四季酒店 

●特色菜:清蒸大闸蟹、石橄榄炖排骨、支竹羊腩煲、佛跳墙、各式海鲜及潮式卤水

上过央视的厨王争霸赛,现场击败了外国对手;由一款杂鱼煲做起,逐渐成为覆盖深汕两地的饮食集团;这么大一家店却不设菜谱,客人点菜都是到琳琅满目的菜式大厅来。新梅园四季酒店,就是这么彪悍。

万丈高楼平地起,这新梅园的起始,先得从创始人林穗来的一段故事说开。自小在汕头海边长大的他自小爱下厨做菜,每天总是将卖剩下的杂鱼煮成粥。有天去和其有合作的一家鱼粥店拜访,发现店主撇下店面去赌*了,此时正好有对年迈********便将林穗来误认为伙计催其上菜。林也干脆顺水推舟,将平时煮粥的本事拿了出来,然后心怀忐忑进行观察,结果是两夫妇迅速将粥喝了个精光。这让林穗来有了信心,干脆自己开起了粥铺,虽然此后几经辗转,但总算*得了这**桶金。

讲完故事,当然得说菜式,新梅园酒店贵为四星,这么些年却都没菜牌提供。顾客要点菜,就到楼下大厅内,近千平方米的空间内,菜式样品整齐排开,鱼虾蟹等各式海鲜呈现眼前,当然也少不了**的潮式卤水。据行内人士介绍,这种模式至少体现出两点,一是店方对自己食材质量和新鲜度**有信心,才敢于展示于顾客眼前;二是这得有不俗的实力当后盾,因为每天光菜品展示都是不小的投入。偶有顾客索要菜牌不可得,面露不解后下楼一看,心情立刻便舒坦了。

菜品食材看来是有**了,烹调水平又如何呢?新梅园酒店上过央视的厨王争霸,当时是与一家欧洲队对垒,被对方上来就拿走了*重要的调料———盐。对于一般中式餐厅来说,这可就算是要抓瞎了,不过新梅园酒店想了妙招,现场将咸鱼熬成了鱼露,就用其来代替盐的功能。*后结果,自然是顺利击败对方。

除此之外,新梅园酒店还热衷公益,源于林穗来常年向佛,酒店门前一年四季提供免费凉茶,凉茶材料及调制都是请专业师傅完成。而就在今年十一国庆节当天,新梅园在汕头新开了家素菜馆,其规模为粤东之*。

大厨的礼物

快来学习新梅园发家之作:杂鱼煲

大厨陈康生,广东湛江人,38岁的年龄却有着15年的厨龄,主攻方向就是粤菜,此前还曾是胜记餐厅主厨。要介绍的菜品,就是新梅园的发家作之一:杂鱼煲,做法相对简单且原料不难寻找,寻常家庭也能尝试。*先就是寻找冰鲜鱼品,切好后再准备好香芹、普宁豆酱、鸡汤及清水若干;此后就是放在煲锅里煲上10到13分钟为好;其后放些芹菜并加一点点香油。切记的一点是不要放太多汤水,杂鱼煲就是要收干些水才能出来味道。

吃货直播

清蒸大闸蟹

龙华小李:都说“秋风响,蟹脚痒”,如今深圳正好入秋,不吃螃蟹怎么成。这儿的螃蟹是太湖出产,的确个大体重、蟹黄肥厚、肉质细嫩。行内人士称太湖蟹是“青壳、白肚、金爪、黄毛、体壮”,这里的蟹正是如此。而且吃蟹后还有姜茶配喝,真是吃得舒坦又养生。

石橄榄炖排骨

汕头阿广:这可是正宗潮汕名汤,石橄榄是一年四季生长在深山林荫岩石壁上的多年**植物,有清热养阴、润肺生津的功效,是潮汕菜里的养生必备。石橄榄与家禽、肉类一起煲汤佐餐,色明味香又**、美容,做**宗味道正。

佛跳墙

吃货小林:原料一下就能看出来,就是大连鲍和鱼胶为主,作为闽菜中的**,因为用料也相当讲究,制法*特滋味香浓而驰名中外。能在这儿吃上一道这个,两个字:满足。

支竹羊腩煲

龙华孔姐:这道菜比较家常些,支竹、马蹄、黑山羊肉应该是主要原料,胡萝卜、马蹄(荸荠)、支竹和冬菇吸收羊肉的膻味,滋补又不燥,有滋味但不膻,是岭南*常见的羊肉做法。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