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保障房缺地应有更多“见地”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读者互动

评论版10月15日发表了署名郭启明的文章《地铁上盖开发有助破解“**房缺地”》,读完该文,笔者不由得想到,破解“**房缺地”应该不止于地铁上盖开发。

**房建设需要土地,但深圳*缺的就是地,这客观倒逼**房建设土地必须另寻思路。目前新增建设用地用于**房的指标不足,已有的**房土地储备基本属于红线储备,征地拆迁难度很大,从储备到供地需要一定时间。而利用存量用地、回收闲置土地、“三旧”(旧城镇、旧村庄、旧厂房)改造用地用于**房建设力度还待政策上予以明确。

但要想将“三旧”改造用地变为**房用地,仍面临不少困难。如果企业和原村民等反对,同样容易使**房项目建设计划落空。鼓励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社会单位利用自有国有土地建设公租房,鼓励产业园区建设公租房向园区内企业职工出租,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建公租房,给企事业单位自建**房松绑,应该说这也是**房体系的有益补充。

数年前,面对深圳目前基本面临无地可供的状况,深圳市住建局新闻发言人说,**的态度是鼓励社会资金参与**房建设的,目前并没有这一操作的细节和办法。但时至今日,社会资金参与**房建设的步伐依然如履薄冰,这固然是因为制度不明朗,但是和**部门对**房建设的不重视也有关系。

相关数据显示,审计署公布的城市廉租房**情况审计调查报告中,有不少城市没有按时足额计提出土地出让纯收益的10%用于廉租房建设使用。在地方层面,存在着动力和财力双重不足的状况。如何让**房建设实现用地“不荒”,又能够兼顾**房的便民,这考验着**的**房建设智慧。魏青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