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和菠菜能一起吃吗 豆腐和什么一起吃好 豆腐和什么做汤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豆腐和菠菜能一起吃吗?豆腐和什么一起吃好?豆腐和什么做汤?传统观念里,豆腐和菠菜搭在一起才是“绝配”。但是如果是这样那就错了。营养**表示,豆腐鱼菠菜放在一起吃其实对人体会产生负面影响。

豆腐和菠菜能一起吃吗豆腐和什么一起吃好豆腐和什么做汤

传统观念里,豆腐和菠菜搭在一起才是“绝配”。但是如果是这样那就错了。营养**表示,豆腐鱼菠菜放在一起吃其实对人体会产生负面影响,而豆腐的“绝配”应该是海带。


营养**提醒,豆腐不应和菠菜搭配在一起吃,但豆腐和海带搭配则营养非常好。因为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肌体对钙的吸收,故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菠菜不宜与豆腐、鱼等含钙量较多的食品混合做菜,因为草酸与钙反应会生成难以被人体吸收的草酸钙,草酸钙会影响人的肾功能,且可形成结晶物潴留于泌尿道,引起结石。

豆腐和海带的搭配可算是珠联璧合,被日本人评为长生不老的“妙药”。因为豆腐以及其他大豆制品,营养丰富,能补充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等。豆腐中还含有多种皂角甙,会阻止过氧化脂质的产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使减肥事半功倍。但由于皂角甙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缺乏,所以经常吃豆腐者,应该适当增加碘的摄入。而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配上海带一起吃,可起到互补作用。


豆腐和菠菜能一起吃吗豆腐和什么一起吃好豆腐和什么做汤


食用方法**

1.海带蛋花豆腐汤

做法:1.将鸡蛋打在碗内搅匀;2.豆腐切成丝备用;3.锅上*倒入高汤,加入精盐、酱油、味精、海带丝、豆腐煮沸;4.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鸡蛋液,加胡椒粉、香菜段,淋香油即可。

食物相克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2.海带豆腐蛋饼的做法

做法:1.海带洗净,挤干水分,切末。2.豆腐捣成泥,备用。3.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末。4.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搅拌均匀。5.往蛋液中加入海带末、豆腐泥、青椒末、食盐和适量面粉,搅拌成糊状。6.平底锅至*上,放少许植物油烧热。7.下入调好的鸡蛋糊,用小*两面煎熟即可。

适宜人群:海带富含碘和钙,能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是儿童生长不可缺少的**食品。海带里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的含量非常高,同时含较多的铁,可预防小儿缺铁性贫血。豆腐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E、钙、铁等,具有益气、补虚的功效,还可以补脾胃,改善宝宝食欲不振。


3.海带豆腐汤

做法:1.海带切成一口大小;2.胡萝卜切片,豆腐切成一口大小;3.锅中放水煮沸,放入海带、胡萝卜和豆腐,中*煮20分钟;4.熄*前放少许味精,放凉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