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还没毕业小伙已认准要当保安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本周奖品:本周送出欢乐谷万圣节夜场门票10张,扫码回复“万圣节”看活动参与方式。

T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桃源村三期

邹峰

保安行业里,学历在大专及以上的保安数量极少,还未完成大专学业的邹峰已在桃源村三期当了五个月保安。在同学看来,这份工让一个大专生去做显得大材小用了,然而邹峰不这么想。负责桃源村三期物业管理工作的龙城物业管理层表示,只要邹峰明年一拿到毕业证,马上就可以申请转管理岗,让好苗子有更好的晋升前景。

弃专业当保安 大学生找到存在感

目前邹峰还是武汉的一所大专的机械类专业大三学生,但是他坦言,自己一点都不喜欢这个专业:“大一的时候,可以转专业,我当时没转,错过那次机会以后就不能再转了,现在想想就后悔。”对他来说,来桃源村三期当保安相当于毕业实习。“我是机械类专业的学生,同学们都去工厂那边实习,回来后告诉我,他们工作环境很不好,听着好可怕,让我觉得这真的是用生命在**啊!所以,我更不想做对口专业工作,希望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朋友的**下,邹峰离开家乡武汉来到深圳当了一名保安。“之前看很多深圳的企业来我们那里招人,心里也想来这里发展,没想到真地有这么一个机会,那我肯定来。”和其他保安一样,邹峰每天和业主相处,巡逻地库、天台、架空层、单**和**,这样的工作内容让不少朋友觉得很不体面,但邹峰感觉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虽然我来的时间不长,但我和业主们都混得很熟了,能清楚地记得哪栋楼哪个房的业主会什么乐器。我自己也喜欢玩吉他,也会和业主啊同事啊一起用音乐交流。和大家相处得很融洽,自然就会喜欢这份工作。”

救人于危急关头小伙子收获成就感

除了存在感,邹峰还收获了成就感。**上午9点,邹峰像往常一样巡逻,巡到3栋A座时,发现一位大爷摔倒在地,血不停地从后脑流出,旁边还有一辆自行车,极有可能是骑车时摔倒的。邹峰马上用手捂住大爷的伤口,并立即用对讲机让同事帮忙在小区门口打车,他背上老人家后急忙冲出来坐上车往医院赶,同事们则帮忙确认大爷住哪房后立刻通知其家属。把大爷送到医院*救后,邹峰一直守到他家属过来了才赶回去继续上班。几天后,大爷家属特地送来一面锦旗,感谢邹峰及时将老人家送医。“大概一个星期后,我巡逻时又看到了那个大爷,他在慢慢散步,我上前去和他搭话,他一开始不知道我是谁,后来和他说起那天摔倒的事,他就知道了,也一直感谢我。我从来没想到,我能救人。”说着,邹峰腼腆地笑了。

虽然不喜欢自己的原专业,但邹峰表示,自己考试从来不挂科。“我现阶段也挺愿意在深圳打拼的,**说了,只要愿意,等明年拿了毕业证,我就能申请转管理岗,但毕竟还年轻,我想再在基层历练一段时间再看看也行。”

保安提示 做保安礼貌礼仪是***

对于邹峰来说,保安工作的管理比在学校当学生要严格不少,在礼貌礼仪方面更是要求***,和很多人所理解的“看门”相去甚远。“当客户、业主携带提包出管辖区需检查时,我们要客气地说:‘先生或**,您好,请打开您的提包接受检查。’检查完了,要说‘多谢合作’。遇到对方出货,我们要求对方开具相关证明,也会礼貌地说:‘真对不起,麻烦您再返回一趟,将物资放行条开来,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业主的财物不受损失。’还要告诉他们,如果我们不这样,就不称职,**知道了会处理我们的,请他们谅解。如果对方开来放行条,我们就应该说‘不好意思,为难您了’。就算看到可疑人物,也不会乱吼乱嚷嚷的。”

采写:南山通汤蕊妍 摄影:南山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